2008年7月8日星期二

Denny-一位与众不同的韩国大男孩

这名韩国年青人有个洋名叫Denny,职业是替游客拍照。没有薪水,仅靠卖了照片才得到佣金。
一个星期下来Denny 跟着我们跑,挤在巴士前面一个不像位子的小空间。
车子梯阶高,怕我们跌倒,下车时就会扶一把。客人用餐,Denny 就绕着我们加菜,加汤,添饭,倒茶。他还帮司机搬行李,任劳任怨,简直小弟一名。
看在我们眼里,这年青人真难得。就连导游和司机都说现在的韩国年青人,要再找多同样的一个都挺难。
Denny 只有23 岁,这个年龄的韩国男孩大多还在玩。 可是Denny 每天起个大早,搭车来到旅馆,除了拍那几张照片,就是做服伺客人的小弟。

到了最后一天行程,Denny 穿上黑色西装,结了粉红色领带出现在我们面前。导游问他干嘛穿得这般隆重,他说今天我要卖照片给客人。我们买了相集,Denny 又是“谢谢”又是"Thank you",九十度鞠躬,还把我们送到机场,看着客人进去出境处。

中国人的传统美德,好像都堆集在这个韩国大男孩的身上。有礼貌,尊敬长辈,不辞劳苦,态度诚恳,有责任感。最感人的一面就是他的敬业精神,值得赞赏。



Denny, you are just marvellous!!

Posted by Picas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