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星期日

三天在香港

13/10/2008,我和阿英在广州搭中午12时30分的直通火车到香港。
大约一个多小时就到达九龙红勘火车站,坐的士去酒店只有几分钟路程。
放下行李,第一件事情当然是先填饱肚子。

本来要带阿英去佐敦道找占仔记吃云吞麵以及去义顺吃姜汁炖奶,可是前三天在中山广州清远吃得太丰富,还感觉很腻。於是在酒店附近的茶餐厅随便吃点,就赶着去最近的地铁站办八达通了。
我还帮阿英办了张优惠卡,三天下来,她坐地铁,巴士,快艇,全部半价;搭渡轮,香港九龙两边跑还免费呢!

首站我们要去九龙湾,看看我那一百零一岁的三姨。
三姨精神非常好,11日星期六她还坐轮椅,乘巴士去屯门呢!
一个星期前先打电话給巴士公司约了时间,告诉他们有一位搭客是坐轮椅的。到时一辆有自动升降梯级的巴士,在约定的那一天特别开出走这条路线。

香港市民的社会福利真让我和阿英羡慕得很,尤其是阿英,一个外地游客,竟然可以享受老人的交通优惠。

和三姨吃过晚饭,我和阿英搭巴士要去尖沙咀海旁的星光大道走走。巴士从九龙湾到尖沙咀码头塞车塞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却乐得在巴士上层往窗外看街景。香港,真是越夜越灿烂。

回程途中,还特地钻那些女人街,通菜街,西洋菜街,在川流不息的人潮中,挤了满身大汗。赶快回酒店洗澡让两条腿休息休息,明天还有很多路要走呢!



Posted by Picasa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