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Fiber of the Gods

从Christchurch往南,来到Ashburton,我们第一件事要做的就是去the Farmers' Corner的后院,看Alpaca-羊驼。羊驼原产自南美洲,牠的毛还被称为Fiber of the Gods,可见是多么珍贵。羊驼毛比羊毛更细更暖,不像羊毛会导至人的皮肤敏感。所以羊驼毛织品一般价格很高。
Alpaca 看来也挺温顺,向牠们招招手,一群轻步跑到围栏边,津津有味吃着我们手中的饲料。不过如果我们空手还待在围栏边,Alpaca则老实不客气,一大沱口水吐过来,令人走避不及,啼笑皆非。



经过Timaru,风景越加美丽。绵延的大草原上,羊群,牛群,鹿,还有因为南部气温低而批上斗蓬的马,与世无争,安闲的吃着草。来到Oamaru,就一定要看著名的Moeraki Boulders。那是在海边几粒圆圆滚滚的大石头。根据毛利族的传说,千年以前,the great voyaging canoe Araiteuru,揰毁在纽西兰,船上的gourds and calabashes-葫芦随大水冲到这地方就成了the Moeraki Boulders。

巧逢涨潮,那几粒大圆石九十五巴仙全泡在水里。我们站在露天茶座的瞭望台上,面向大海,希望抓到一点珠丝马迹。“Dolphins!”有人大喊,“那里?那里?”又一窝蜂去搜寻海豚的踪迹。


远远有一个像海豚的头露出海面,然后又露点尾巴,把众人引得兴奋不已。据说这一带出现的是native Hector dolphins。虽然只看到个小黑点,亦聊胜於无吧。



Posted by Picasa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