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星期日

Adios!The beautiful South Island


                                                        Cromwell-The Fruits Capital



                                                               Lake Tekapo

                                                                     Lake Pukaki


Cromwell是奥塔哥中部的一个小镇,这一带有着纽西兰最冷又最干躁的气候。夏季的白天晴空万里,太阳公公会待到晚上十点过后才去休息。

冬季的早晨多是雾茫茫,白天无风无云,晚上就会冷得结冰。春天把土壤暖和了,果树也全开花结果。到了秋天,所有的果园呈现一片红,黄和金的颜色,煞是好看。

纽西兰的农夫也种了很多高高的松柏作为防风林,老的树也可以砍下来做家俱。Lake Pukaki和LakeTekapo是南岛三大湖的其中之二,另外一个是Lake Ohau。

湖都由冰川所形成,也因为冰川土质溶在水中,湖水呈现出美丽的蓝绿颜色。任何一个季节,湖的四周,山光水色,分别以不同的面貌吸引住每个过客。

这里我们以最近距离遥望南岛的最高峰-Mount Cook。
在Lake Tekapo 和Lake Pukaki 湖边排徊了一阵子,然后在导游声声的催促下,以万分不舍的心情离去。
在往Christchurch 回程路上,两旁的白雪山峦,迷人的湖泊,一望无际的草原,牛羊,马和鹿,羊驼,逐渐消逝在车窗后。

再见了,美丽的南岛,阿尔卑斯山,希望有重来相会的日子;而明天,我们将往北岛继续下一段的旅程了。

Posted by Picas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