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星期四

童话王国,歌之岛-Nami Island








沿着首尔的汉江向东63公里处,江原道,春川市,南山面,芳下里有个呈半月形的小小岛,总面积大约46平方米。这里最初只是一般的陆地,1944年,由于清平水库的修建,而形成了北汉江上这个宛如一片树叶般,漂浮在平静的湖面上的小岛。岛上建有朝鲜世祖十三年,平定叛乱而闻名的南怡大将军之墓,因此得名南怡岛。

墓前的石碑刻上这位英勇无畏的南怡江军之诗,诗曰:“白头山石磨刀尽,豆满江水饮马无。男儿二十未平国,后世谁称大丈夫。”
可惜继后睿宗(King Sejo-the 7th king of the Joseon Dynasty)登基,将军受逆贼诬陷,于28岁英年早逝。

南怡岛有大自然的美,岛上绿草如茵,林木处处,计有栗子树,白桦,银杏树,枫树和松树等。小鹿,小兔子,驼鸟优闲的在林中漫步;还有无数不知名的鸟儿,松鼠在枝丫间飞舞跳跃。甚至还有鸡,鹅,三三两两在草坪上闲荡。

岛上建有完善的娱乐和住宿设施,加上文化产业园区,有展示馆,公演场,小主题公园等。每年举办书展,艺术作品展览,音乐会等文化活动。因为南怡岛被打造成一座自然生态文化的岛屿,具有文化之美,就有别于其他普通的旅游度假地了。尤其是在2002年,著名韩国电视剧‘冬季恋歌’把这里作为拍摄场地,许多迷人的景色都被收入镜头下,国内外游客慕名接踵到访,南怡岛也成了美丽浪漫的小岛。
南怡岛又被称为‘童话王国’,‘歌之岛’是人们梦想中的共和国,所以名为Naminara Republic。


Posted by Picasa

1 条评论:

  1. 哇,任剑辉白雪仙,经典粤剧,当然有听过啦!

    还记得小时候,母亲带我上戏院看龙剑笙、梅雪仙的帝女花,那段香夭到现在还很印象深刻!

    之后在网上找到任白的版本,更好听!是觉得梅雪仙的声线太过娇、爹!

    你可以上以下连接去听两个版本!
    http://www.imeem.com/iamtso/music/fVIpi35I/yam-kim-fai-pak-suet-shin-dae-lui-fah-sacr/

    http://www.imeem.com/kyliezee/music/KuJ7vKIJ/cantonese-opera-dai-looi-fa/

    可惜这些戏宝现在没有多少人会欣赏了。如有神庙酬神戏,偶尔会去看,不过如果在戏台前置字幕电子版,会看得更明白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