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星期二

宝贝登场


我家宝贝是一只五岁大的雪纳瑞,生性乖巧,聰明伶俐,粘人,还很有性格。

2004年,陪伴了我们十三年的狐狸犬-歌莉病逝,失去了时常伴在身旁的狗狗,出外回家时期待着歌莉的蹦蹦跳跳欢迎仪式,望望缺少歌莉身影的前院,心里实在好生难过。

于是当时才只有八个星期大的贝贝,就顺理成章被抱回家,填補了我们空虚的心灵。
一团黑黑毛茸茸的小不点儿,精力旺盛,胃口奇佳,吃得快,跑得更快。贝贝很好动,喜欢玩,原来Schnauzer是utility dog,不像贵宾,西施,喜欢整天被人抱抱。

每当我们和贝贝讲话,她会侧着头,竖起一只耳朵,眼睛看着我们,很专心注意的模样,然后还会‘唔---唔---唔’的作回应。电话铃响,贝贝必定赶快先跑到电话旁,紧张得不得了,只差没把话筒拿起来。

偶尔微恙在身,贝贝整天伴守身旁,用鼻子轻触,还会呢呢喃喃,一副关心十足的样子。

早上附近的两只'太保'狗在街上闲荡,我家贝贝就守在院子里,待他们经过,就张大喉咙大喊大叫,太保狗給吵得急步快跑,不敢停下看贝贝一眼;傍晚时分,一只拉不拉多跟着主人在街上溜踏,贝贝也准时向他咆哮,拉不拉多也不敢在我家门前放肆大小二便。贝贝每天尽了她的早晚两趟职责,觉得心满意足,神气飞扬。

当我们告诉贝贝要去首都女儿家小住,她就格外兴奋,整天跑进跑出,催促我们快点收拾。
出发的当天一大早,她一直用头碰我,用前腿推我,要我快点快点,她还要赶快先坐进自己的包包里面方才安静下来。

公寓规律不得养宠物,我们再三吩咐贝贝不可发出半点声音,不然别人会把她丢到街上去。
在公寓里,贝贝真的静若寒蝉;可是熬不上两天,闷急了的贝贝开始搞怪,咬东咬西,坐在她的包包旁边等,用鼻子碰我们,频频催促回家。

一进家门,贝贝又开始她的早晚任务,吠那两只'太保',吠那只身型比她大好几倍的拉不拉多,高兴得跑上又跑下。

现在的贝贝年纪稍长,嗲惯了,也喜欢我们抱她,女儿说好好的一只utility dog,却让我们宠得变成lap dog了。
Posted by Picasa




4 条评论:

  1. 你的宝贝好可爱呀!但我是绝对不敢碰狗和猫的。小时曾经看着一只大狗猛追我妹妹,还得我妹妹差点被咬。我丈夫以前也有一只猫,但我们被逼把它put to sleep. 现在,他的骨灰与我们同住。有时候,隐隐约约好像听到他的声音。

    回复删除
  2. 玉燕,
    养宠物可以使我们健康,身心调适。当它们年老生病时,到了无法医治的地步,还是要给它们安乐死,不用再受病痛折磨,而我们就得学习detachment,不能永无休止为宠物的逝去而伤痛。宠物与我们为伴时,对它们爱护有嘉,它们也会明白,我们也尽了责任。我们的关爱也应该延续去给其他的小动物。

    回复删除
  3. 你的狗狗好可爱咯!
    你好,我从cindy哪儿过来的!

    回复删除
  4. 验光师,
    欢迎欢迎,我去过你家拜访了,有空多多联络。你家里有养宠物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