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星期六

幸福就在拈指间


今天早上,在DR公园见到Albert,一个很乖的大男孩,斯文有礼貌,遵师重道(对教太极拳八十多岁的师父很照顾),每年还去短暂出家。Albert一大早去拜了九皇爷,车上很多'米姑',送我三对。问Albert怎样把'米姑'变成好吃的料理,Albert说:配鸡蛋来煎最好吃。

一直以来我只懂得把'米姑'蒸软了吃,真是'大乡里'囖!于是如法泡制,切成小块的'米姑'沾点蛋汁,在平底镬中稍微煎一下,咬在口里,又香又带一点点甜味。今天的晚餐是:几块蛋煎'米姑',一个小萍果,一杯温热的班兰叶水(可以帮助降低高血脂),觉得好幸福呐!



5 条评论:

  1. 原来“米姑”可以这样吃啊?

    回复删除
  2. 什么是“米姑”? 是面粉做的吗?我妈常去九皇爷庙拜神,又是个熟悉的名字。

    回复删除
  3. leewo,你也试试,相信你的孩子一定喜欢。

    玉燕:就是九皇爷诞时卖的红龟囖!福建话叫‘migu’。

    回复删除
  4. 米姑?
    我还是第一次看过哦...
    我比较“大乡里”!

    回复删除
  5. ロンドンさん,那你知道有九皇爷诞这种民间信仰的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