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星期二

龙王洞










龙王洞位于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风景区,属张家界旅游核心景点之一。
被溶洞专家称赞为“世界溶洞奇葩”,为中国最大最古老的溶洞之一,具有极高的科研以及旅游开发价值。

一位年轻女导游带领众人走下梯级入洞,跟着介绍龙王洞总长约30公里,平均高度50米,宽80米,有58个厅台,28条石走廊,15处珍珠瀑布,3条地下阴河,湖泊2个,水花池45处。洞中石笋、石钟乳、石幔、石花遍布,琳琅满目。

更有“天下第一柱”之称的龙王宝柱,顶天立地、气势磅礴。藉着洞内昏暗的灯光,我们最紧张的是在湿滑的台阶上爬上又爬下,从龙头到龙尾,绕了一个大圈出洞,真是锻炼脚力的好所在。

在龙王洞洞口年右下方87米处有一“龙王潭”,潭面有400多平方米,四周都是陡峭石壁,潭水深度至今还是一个谜,无人知晓。

据说龙王潭一年四季保持水位不变,在季节、气候变化中时有涨潮现象,人称“阴海”,潭中早晚雾气朦胧,时而隐约可见游鱼游弋、野鸭戏水、白鸽起落,让人感觉如梦似换。

据专家考证,龙王潭之水不光具有观赏价值,还具有研究天文的价值。龙王潭有众多无法解释的神秘和美丽的传说,被人誉为“奇潭”。

说归说,眼前的龙王潭已经干涸得只剩下一瓢水,没甚看头,事实和传说根本是两回事。最滑稽的是龙王洞像龙头石壁处,在那儿用水泥造了一个假龙头,还上了油漆,把天然石景破坏而不自知。



4 条评论:

  1. 现在只能是“奇谈”了。有趣啊!

    回复删除
  2. 【爬上爬下的,辛苦吧?有没有云南的九乡溶洞般辛苦?

    回复删除
  3. leewo,中国人吹牛挺棒,叫人好生失望。

    回复删除
  4. cindy,我还未去过云南,请你告诉我那里有些什么地方好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