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星期三

鰜鲽情深(2)

(伯爷婆,我会好好咁睇住你嘅!)

今天,‘鰜鲽情深’的男女主角又见出现在茶室里,安娣还是坐着轮椅,不过精神似乎大不如前,脸色苍白瘦削,右手腕黏着纸胶布,隐约见到输液后拔除针头留下的血迹。安哥细心的喂着妻子,摸摸头,搽搽汗,嘘寒问暖。安娣一面吃,一面流泪,还会自己用能动的左手拿着小手巾搽眼泪。

熟识的茶客故意逗他们开心,“一定是老头子欺负你了!”
安哥笑笑说:“她出院后就变得比较爱哭。”
赶紧安慰妻子,然后又再小心一口一口的慢慢喂她。
曾经在茫茫人海中去寻觅一个理想中的天堂,看着这对老年夫妻,让我突然有了天堂就在眼前的感觉,原来他们的内心世界就是一个充满爱的最美丽天堂。


Posted by Picasa

5 条评论:

  1. 你的日文一定很棒吧?可惜我不懂日文,只知道他们字母的叫法,一个叫平假名,一个叫片假名,分别其实是大小写的意思对吧?
    日文使用什么输入软件输入的?

    回复删除
  2. ninie,

    你真有语言天分,cindy佩服到”扑街“。。。
    对了,怎样输入呢?
    我想输入音符,又怎样呢?

    山城客也有几手呢。。。什么平假名,什么片假名的。。。
    哎哟,你们一个两个这么有料,Cindy快要窒息了。。。妈妈咪呀。。。

    我也要去煮饭菜了,拜拜。。。
    山城客最好,男子汉不用煮就有得吃。。。:)

    回复删除
  3. 日语分Hiragana平假名,Katakana片假名,罗马字,汉字。一般是以平假名书写,片假名多为外来语,如Malaysia,读音差不多相同,写作マラースア。原来我的windows有很多语言选择,就先打罗马字,出来是Hiragana,再按就有汉字。汉字和中文笔划有点不同,读音和解释也相异。我没认真学习啦,只是读着好玩而已。

    回复删除
  4. cindy,点解你毛去head圣诞大餐,还留在家里玩煮饭仔架?
    你要输什么音符?那些豆芽?我还未试过,or mm zhi ge,等我去研究研究,如果成功,再话你知啦!

    回复删除
  5. ninie,

    对,就是“豆芽”,有时想作一段曲嘛,嘻嘻。。。
    记得以前帮2间小学写校歌(词曲)。。。唉,校长一直叫,不只是我,还有所有同事写,因为学校创校几十年,竟然还没有校歌!!!
    勉为其难,乱写一通,哈,结果只有我一个人写,所以就这样用我的杰作啦(还好,第一首的曲是另一位老师帮忙编的)。。。
    好像我什么都是糊里糊涂的,对,还有一股傻劲。。。
    (难得糊涂,都是向郑板桥学习的。。。)^_^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