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星期四

如此马电讯




星期二早上,互联网中断,首先检查modem。
这些中国制造品不耐用,曾试过在保证期间连换3次,难免信心归零。
根据多趟坏机经验,ADSL的讯号灯一直闪个不停,那是线路有问题,收不到讯号。
拨通100,再按很多‘2’,听了很多电话录音,终于听到一个人的声音。
电话那头循例叫我在电脑找出command prompt,按东按西,读些号码,搞了一轮,我告诉她可以肯定是线路问题。

等到下午,一个叫哈山的技术员来到,在电脑前左按右按,一直说是modem坏掉。刚好家里有两个modem,试过两个都出现同样情况,没理由两个都一起坏吧。
哈山一直搔头,已经下午4点半了,天上乌云密布,哈山说:“Auntie, you give me sometime, I have to think about it and find out what is the problem. ”

星期三,哈山约定早上9点半来,结果等到10点半也不见人影。又拨100,听了很多录音,这次拨打的是电话部门。

“你的电话可以打出还是可以打进?”
“我的电话没问题,不过我怀疑电话线有问题,互联网断路!”

哈山在11点半来到,在键盘上敲了一轮,又摇头又搔脑,ADSL讯号灯还是一直在眨,结果哈山说他要回去检查,明天再来。下午再一次催促电话部门的人来检查。

星期三上午11点两个电话局技术人员终于出现,他们提议安装一根新的电话线,把过旧的换掉,结果付了60马币换线。
哈山也跟着出现,因为他的case还未了结。
线换过,问题仍在,技术人员就去附近的‘rocket’换零件,换了零件还不能解决问题,哈山才说要回总部看看。

下午哈山来电说是他们的‘port’出了问题,现在已经弄好了。
电召了两个部门,搞了三天,互联网又通了,万歳、ばんざい!

11 条评论:

  1. ninie,

    难怪都没上我家,也不见新作。。。好了,雨过天晴,一天都光晒啦。。。

    回复删除
  2. 你還好 搞几天就搞定
    我家的電錶坏了几個月 還在等....

    回复删除
  3. 我在怡保的家也有同样事情发生。我连续打了两天电话给我妈,但都不通。 我妹妹说已经联络电讯局的人,但已经三四天了,都还未修好。我又不像打我妈的手提,真担心!

    回复删除
  4. 在我国就是如次的,花了钱还要受气。服务太差了,不知如何能成先进国。

    回复删除
  5. 这马电讯就对了,真是原汁原味的。
    我们的互联网速度与外国的相比,鸡脾、鹅脾,没得比。中国也快速过我们的……
    我们比中国唯一好的是不必‘翻墙’去看外面的世界,如此好而已。

    回复删除
  6. 我常常在想,马来西亚“玻璃”(boleh)不堪一击。还是没有改变!难怪很多人要去“割”掉。P1乘虚而入,简直轻而易举!

    回复删除
  7. 铁男,你一定要一天追几个call,想想什么部门就打过去,要记得拿report number---

    玉燕:叫你妹妹拼命追call,没法了,不怕麻烦,一定要烦死对方,烦到他们把事情办妥为止。

    回复删除
  8. 沈兄,let's keep our fingers cross---

    回复删除
  9. 山城兄,中国的互联网真是多姿多彩,速度快,收费又便宜;假如不是因为新疆事件,他们的浏览自由度也是通行无阻的。

    回复删除
  10. leewo,我们这些真正要国家好的一等良民,看到目前的一切,真系‘谷气’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