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星期一

哭泣的山


从吉隆坡回怡保途中,一站下雨,一站天晴,一站乌云密布,另一站则是艳阳高照。无论如何,蓝天白云,青山绿树,令奔驰在大道上的旅人,对眼前的大自然景色赏心悦目。可是当靠近Simpang Pulai 时,----------


眼前触目惊心的景象是怡保的山已经被炸灭几许。
是那一群无知当政者把山也卖掉,贪婪的开采云石,结果是破坏了近打谷的山峦屏幕,摧毁了大自然,带来无限灾害。
近打谷被群山围绕,本来一向气候凉爽,可是山在逐渐消失当中,气候剧变。近年来怡保的温度上升,热的时候比吉隆坡更热,刮风下雨时,狂风暴雨,雷电交加,透过炸平了山的大缺口,向近打谷尽情肆虐,导之很多地方逢雨必成灾。
曾经有位长辈在多年前认为炸去了这么多山,地形改变,泻了灵气,会对近打谷的经济造成影响,如今想起,长辈此言,虽有点风水学说,却也不无道理。

14 条评论:

  1. Simpang Pulai 是我的家乡,那里有我许多的回忆。炸山石谁的主意?我想,我们往后不能有山城的美誉了。

    回复删除
  2. 看到标题,心里就想会不会是说怡保的山。果然如我所料。
    照片不错。我一直想拍,可是开车的人总是我。所以每次回怡保,只是在心里骂。最后已经麻木了。唉...

    回复删除
  3. 原来是下着雨,怪不得前几张的光线有点阴暗。
    本来是很美丽的山景,却教贪婪的人类给破坏。
    哭泣的山,流了很多泪。
    还有类似的泪会继续流。

    回复删除
  4. 你拍的怡保山峦,比我的好看得多 !

    KL之旅又如何 ?

    期待你的KL 照片的出炉 。

    回复删除
  5. 玉燕,不知是那一班混蛋签的合同,it takes eons to form those mountains,but those stupid human beings just blast them down within years-------

    回复删除
  6. leewo,每次从KL回来看到山一座一座的灰飞烟灭,心很痛,对那群混蛋更加厌恶。

    回复删除
  7. 山城兄,我是看到天上的云很美,有不同的形状,一面欣赏一面拍,谁知最后竟然拍到一幅满目疮痍的山,心情顿时颓丧不已。

    回复删除
  8. Bakeling,这次没时间去逛街,所以啥也拍不到哦!

    回复删除
  9. 怡保有很多其他資源可供開發 但他們只選最賺錢最容易卻又最破坏的來做
    破坏了山 搞坏了水 現在怡保的牙菜已不再在本地种了 都是從金保或附近進囗
    真怀念那冷颼颼的水呀...

    回复删除
  10. 铁男,那就没有怡保芽菜,变成金宝芽菜咯?!对呀,好怀念那冰冰凉凉的山泉水,哎喲,那些混蛋真该下地狱!

    回复删除
  11. ninie,

    那些人还不是为了”$"? 贪婪的人性,最后害人害己,折堕。。。
    拍得很美。。。喜欢那些云。。。

    回复删除
  12. 别说山在哭泣,我的心也在淌泪!

    回复删除
  13. cindy,我们真是要珍惜蓝天白云,趁它们还存在,每天多望几眼;在中国,无论春天秋季或初冬,我看见的天空都是灰朦朦一片,随着地球的暖化,下个世纪的人类,不知是否要从我们拍下的照片中才看到什么叫做‘蓝天白云’了。

    回复删除
  14. 玉燕,let's cheer ourselves up with the beautiful blue sky and the white clouds.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