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星期四

一群狗痴玩游戏

     英国太阳报报道,一名日本男子在关岛一间教堂,和网络游戏女孩崎宁点举行婚礼。这是全球首例,日男娶电玩游戏人物。

     不久前,我在facebook玩一个Dog world的游戏,首先选一件免费礼物,送给网友,据说如此会在现实中同时收养一只流浪狗,至于真实情况如何?没人会去查询,大家只顾沉浸在虚拟的狗狗世界中。很快就有了一大群dog friend,全部都是洋人,奇怪这个狗狗游戏不受亚洲人喜爱,除了我是个异数。

     洋人爱狗爱得发烧,尤其是洋婆子,每天在网络你来我往不知多少次,一大早留言说:我刚来喂了你的狗狗,下午再留言:我替你的宝贝洗了澡。晚上又再留言:你的宝贝生病了,我喂它吃药,现在已经没事了。

礼尚往来之下,我也得逐一拜访,送免费礼物,喂狗帮它洗澡喂药,当然还要留言。有好些感性的洋婆子们,写的留言长篇大论,诉说她们的虚拟狗狗如何如何可爱,有时她们要远行,还订嘱dog friend去照顾她们的宝贝,甚至她们去了上班,怕宝贝寂寞,拜托别人去陪她们的狗狗玩。

    设计员不断设计了很多美丽巧妙的gadget給网友去布置狗狗的家,把网友逗得如醉如痴。我发觉这群dog friend还不惜花费真金白银去买那些会动会跳,会发光,甚至会发出声音的虚拟物件来装饰他们狗狗的家。

    一天我收到一位叫Jennifer的请柬,她的虚拟狗狗Qing Ming,要和另一只狗狗结婚,我被邀请在某月某日某时,打开电脑一起参与网上狗狗的结婚大典。看到这邀请,令我笑得差点从椅子上跌下来。Jennifer说证婚人是住在Australia的另一位dog friend,真佩服洋人的热情认真和投入,虽然那只是一场网上游戏。可惜Jennifer住在Texas,那个某时是我正在梦会周公的时刻,所以就错过了。

后来我上网去探望那个狗新郎Qing Ming,只有他一只傻狗在那里左摇右摆,也不见有只狗新娘,而Jennifer就把狗狗的家张贴得金碧辉煌,美仑美奂。
    有一段长时间没再玩Dog world,刚才去查看,原来dog world已经收了档,那班dog friend不是好生失望咯!?


4 条评论:

  1. 难道虚拟世界诶比真实世界好玩?不太能理解。因为从不完网上游戏。

    回复删除
  2. ninie,

    我也是不会玩线上游戏----没时间、没兴趣、没。。。我的朋友(好几位男老师)都忙着种菜养鱼呢。。。

    回复删除
  3. leewo,好问题,让我又有了新的连想。

    回复删除
  4. cindy,只要选健康的games,不沉迷,也不愧是很好的逍遣,有的还训练脑力,也考人性,看你贪不贪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