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星期五

网络游戏的联想

       网络游戏,在大多数人的意识中,是不健康的玩意儿;在我还未接触电脑之前,对一切网络游戏都下此同样评语。

可是当女儿介绍了第一个网络游戏'Pet Society'给我之后,慢慢就开始改观,因为除了那些色情暴力以及意识不良之外,其实还有很多可爱兼具人性化的宠物游戏存在。

      所谓物以类聚,因为我一向喜爱小动物,所以接触的都是宠物游戏之类,也因此在网上结聚了全世界各国的爱宠物网友。

      记得有次在网上交流中,有位美国妇女Nancy,向我们叙述她家里宠物的真实状况。Nancy和丈夫结婚七年,没有孩子,在不同时间之内,收养了四只狗狗。其中一只自出生以来就患上痉挛病,发作起来,好像失去了理智,连主人也咬。有次病发,躺在它身旁的狗妹妹,小小的狗头,差点就被病狗含在口里,吓得Nancy要给它永远戴上口罩。

兽医一直劝Nancy给狗安乐死,可是Nancy认为狗狗还是非常年轻,生命力强,应该有医治的办法。后来经过和许多在宠物游戏网站结识的网友连系,Nancy找对了药物,狗狗的痉挛病得到了控制。我最记得Nancy给我的留言:"We don't see them as dogs or cats, we see them as lives."

       有个Pet Society friend印尼女孩问我:"Do you want to cheat points?"在照片上,那是一个看来纯情,还正在拉着小提琴的十五六岁女孩,这般年轻,玩游戏也要出骗招,长大了又会变成如何奸诈呢?!我天真的苦口婆心劝她不要cheat points,'just enjoy your game',她也答应'OK',可是阳奉阴违,不久她的游戏分数突然直线上升,她还是用骗来满足她过早的虚荣心。

      从网络游戏中,也同时读到了人性,有尊重生命,付上爱心的Nancy,有贪婪取捷径而骗分数的印尼女孩,还有很多有趣,有温情兼感性的故事。无论男女老幼,在游戏中为了取胜心切,平日的伪装,可以在一朝瓦解,所有的真面目表露无遗。



4 条评论:

  1. ninie,

    谢谢分享。佩服你把时间分配得这么好,可以做这么多事。。。厉害呀你!

    回复删除
  2. 所以我说,现在的人都离道了!网络就是交流一个社会,当然会什么人都有。我最近也在玩farmville呢!

    回复删除
  3. cindy,'wa si zen zen mo dai zhi liao lol'

    回复删除
  4. 哎哟玉燕,我的女儿也invite me to be her farmville neighbour,我那些Pet society friends 真厉害,玩很多games,他们的farmville大到不得了,又decorate到美美;我种那些3,4天才harvest的crops,就不用管它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