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星期六

母女

     

这是一位女儿和母亲的故事。令人羡慕和感动的是,女儿和母亲的关系,亲密容洽得很,也像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

     一天,女儿去探望母亲,刚巧遇上妈妈赶着出门,要去眼科医生那里复诊,两人只有几分钟的时间交谈而已。

     母亲一向对死亡有所避忌,可是这天,她对女儿说:“这些年来,我学会了怎样面对这个令我发愁的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去想,不须要知道那一天的到来将会是如何,那么我也不用再烦恼了。”

     两个小时以后,妈妈去了眼科医生的诊所,竟然在回家途中,遇上车祸而身亡了。

     女儿在伤痛争扎的过程中,企图去了解为何会发生这件事故。有一则讯息,持续轻敲入她脑海里:“你的母亲一生中教会了你很多事情,而她的逝世会誏你有更多更加深入的领悟。”女儿对此似懂非懂,仅是一知半解。

     接下来的两年,她不断寻求答案。其间,在梦中和母亲相会了好几次。
那是非常真实的体验,每次她见到的妈妈,都是开朗和愉悦的。醒来时,自己也感觉到内心满载着全是妈妈感染给自己的喜悦和爱。

     她不断思考: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母亲在那里呢?为什么我见到的妈妈会是这般快乐呢?慢慢的,女儿开始由梦境,以及和母亲相见的情况下,逐渐悟到一个答案,原来灵魂,是永恒不朽的。

7 条评论:

  1. 这个母亲教会了女儿正确看待生命。
    死亡是人生全过程中的一部分,我们学习到生存,却不愿学习死亡,也许就是还存在对这个凡尘的‘执’,无法放下吧。
    不过,要看透,也真不容易呀。

    回复删除
  2. 如果明白到肉身只不过是短暂的存在,死亡即是另一个重生的开始,永生的是灵魂;生死这个问题,就能比较坦然面对了。

    回复删除
  3. ninie 也相信灵魂吗?基督徒相信永生,也就是灵魂的永生不灭。。。
    人心毕竟是肉做的,要能不伤悲,怎么可能?时间是良药,时间是医生。。。

    回复删除
  4. ninie, 我发现你在美国呢,你的时间还是美国时间。
    要改吗?去设置找时区,+8:00吉隆坡即可,试试看。。。

    回复删除
  5. cindy, we are all Souls.
    我们都有七情六欲,当然会有悲喜的感觉,只不过不会是那种歇斯底里的大喜大悲。
    幸亏你提醒,我忘了comment里面也有那个米国时间,这些米国佬,要时间来做么东东咧?

    回复删除
  6. 但是,如果一个人死后,他的灵魂回来,他真的还会有生前的那种意志吗?你有听过人家说灵魂出窍吗?要学会对生死看淡,对我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是,可是我在学习。希望,到那一刻的来临,我能够去坦然面对生死的一切。哎!做人很无奈。

    回复删除
  7. 人死去,灵魂还回家看看家人。佛法鼓励死者不再眷恋尘世间的一切,所以在死者临终时,家人不会喊他,最好让他跟随诵经声往西方极乐而去。
    灵魂出窍的经历,最普通是在手术中,病人发觉自己在天花板看着下面躺在手术床上的自己。有的还飘进幽暗的遂道,看见前方七彩灿烂的美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