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星期六

这个早晨很热闹

     早上6点多,贝贝听见院子里传来小猫的叫声,这个醋缸子立刻紧张起来,隔着铁门向外大喊大叫。好不容易把贝贝骗入睡房,关起来,方能出去一探究竟。只听见小猫叫声传自车底下,伏身探视,却不见踪影,这时-------


鸟妈妈飞回来要喂鸟宝宝进食。


大约两个多星期以前,鸟爸爸和鸟妈妈在这盆观叶植物中间造了一个鸟巢,下了两颗蛋,不多久小鸟就整天吱吱喳喳吵着肚子饿;于是,每天鸟爸爸和鸟妈妈轮流出去找虫子回来喂宝宝。



鸟妈妈等得不耐烦,可是小猫仍躲着不肯出来,贝贝在睡房里吵翻了天。




墙角边的变色龙被吵醒了,伸个懒腰出来张望一下,究竟发生了什么大事。

   
  鸟妈妈嘴里含着小虫,叽叽咕咕好像埋怨我们阻着牠喂孩子。把车慢慢倒退出马路边,就怕把小猫给蹍扁了。街坊阿英也驾着车子过来帮我们找小猫,打开引擎盖子往下望,一双大眼睛也在瞪着我们,原来小猫稳稳当当的坐在车底下的横杠上面,牠就是不要离开。

用棍子把小猫赶下车,牠又好像跑到车后去,找来找去找不着。阿英赶时间先驾车离开,不到几分钟又回来说:“猫跳到我的车底下去了,我下车想抓牠,牠又跑去别的车底下,没办法------”
然后贝贝自己在厅里玩牠的毛公仔,鸟妈妈忙着往孩子口中吐虫子,变色龙继续睡牠的懒觉,我们往公园晨运去也。


14 条评论:

  1. 又一篇美文。赏心悦目。你家充满自然气息啊。小猫是受到惊吓吗?怪可怜的。

    回复删除
  2. Ninie,变色龙也是你养的?还有小鸟和小猫?

    回复删除
  3. leewo,小猫不知从那里跑来,可惜我们都没能帮到牠,我的朋友想抓牠给别人收养,但没成功-----

    回复删除
  4. 玉燕,那么大的蜥蜴,吓死人嘞,除了狗狗是家里养的,其他的little souls,在我院子里自由出入哦!

    回复删除
  5. 为啥会有变色龙啊?

    你的文章,让我想起周璇的“讨厌的早晨”里“粪车是我们地报晓鸡 , 多少的声音都跟着它起 , 前门叫卖糖 后门叫买米 ”。

    幸亏你的早晨是“美丽的早晨” !

    回复删除
  6. Bakeling,我也不晓得那里跑来的变色龙,快手快脚給牠拍个照,牠噗的跳下地,吓得差点把相机也掉了---

    回复删除
  7. 哇,你的家真好玩!好像动物园叻!
    有狗有猫,还有小鸟和蜥蜴!
    比过年还要热闹?!

    回:Unchanged Truth / 不变的事实 / Kebenaran Yang Tidak Berubah / 不変の事実

    美国的体操队好像也很不错哦?

    回:Where am I? / 我在那里? / Saya berada di mana? / どこにいますか。

    哈哈,唐人街更加有过年的气氛。
    过几天,我就上几张照片过过新年的瘾。

    回: If Language Could Dance… / 如果语言会跳舞… / Kalau Bahasa Boleh Menari… / もし言語が踊れたら…

    也不是那样子说。
    打个比方,在马来西亚办些大型的华人庆典的时候,就是搞不懂为什么大会司仪要用马来话,不用华语。我在台下听了都有点不爽。哈哈。你了解我的心意吗?

    回复删除
  8. ninie的家真有趣,一下小鸟一下小猫,还有变色龙喔!
    这样写意的生活,夫复何求哟?

    回复删除
  9. 1ondoncalling,yes, that's ridiculous!

    回复删除
  10. 阿山兄,现在是下午3点,前院的鸟家庭在开家庭会议,你一言我一语,没完没了!

    回复删除
  11. 可爱的ninie,难怪一早就有这么多可爱的朋友来访呢!后来小猫咪怎样了?好可怜。。。

    回复删除
  12. cindy,猫咪搭我朋友的车去了附近的巴刹咯!

    回复删除
  13. 谁要养猫, 到我家后门, 有十多只野猫。

    回复删除
  14. blurblur,你和小白都好吗?
    猫的繁殖期比狗多一倍,最好给公猫母猫都做绝育手术,就会减少野猫的数量,猫也变得珍贵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