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星期日

单枪匹马闯台北市动物园

当团友知道我打算自己一个人,乘捷运去台北市立动物园,他们的嘴都成了O型。有些还问说:“你怎么不是去扫货的咩?”
我很想回问:“来台湾旅游,干嘛一定是要血拼的咩?”

台湾导游阿Paul是一位香港移民,一口带着广东腔的普通话,天南地北,尤其是讲历史,可比美那些在堂上讲课的讲师们。6天下来,也让咱们得益不少;阿Paul还特意在第7天的自由活动日早上,到饭店给团友们指示道路的方向。

依照地图以及阿Paul给的一些资讯,从饭店出发,走了十来分钟,终于给我看到‘西门站’。
好了,首先当然是要研究如何购票。看见旁边有人就开口问一下,那么就会省了好些抓头的时间。从西门站到动物园要付新台币35元,哇!比香港的地铁还便宜呢!投入了硬币,等来等去,却不见有票出来。糟糕,莫非我弄错了什么?付了钱没票,那可亏大了!
旁边有位学生哥也在购票,赶忙向他求助;学生哥在第3个小窗口一掏,哎呀!原来票是一个圆圆的蓝色塑胶币,不是我想象中的卡片式呐!

台北捷运川流不息,顺畅快速的交通网络,带给市民莫大方便。车厢内干静通爽,年轻人都会自动让座给年长的一辈,小孩以及孕妇。

从西门站开始,经过台北车站,善导寺,忠孝新全,忠孝复兴。早先已经问过站长,一定要在忠孝复兴转车;下了车,只以为好像在香港那般,转过身去搭对面的地铁就行了。却倒不是哦,走走问问,原来要走几道电动楼梯,又上又下;最后乘一道笔直的长长的电动楼梯,才从先前的板南线转到木栅线去了。

忠孝复兴开始,经过大安,科技大楼,六张犁,麟光,辛亥,万芳医院,万芳社区,木栅,终站就是动物园了。坐上十几个站,只付台币35元,等于马币3块8角5分,台北市民选对了他们的政府。

在捷运中遇到一个洋小子,全程面对面坐着,自然就谈那么三两句。小伙子自个儿从澳洲来台,也是要去动物园。我这个方向感半桶水,领着个语言不通的洋小子,一面走一面问,很幸运也很顺利的在终站下车。再步行不到10分钟,目的地就在咱们眼前。


洋小子快快排队去买入场票,然后塞一张60元新台币的票给我,说谢谢我在捷运中给他的帮忙。俺还未回过神来,在我的嘴也呈O型时,洋小子在摇手说:“Have a nice day, enjoy your trip, bye bye !”



7 条评论:

  1. 呵呵,妮妮游台北回来啦?
    是一个礼拜游吗?旅途还愉快吧?
    台北市立动物园以前在木栅区,后来好像搬迁了,据说在离木栅不远的新地方建园,妳去的应该是新园吧?有没有看到‘团团圆圆’?
    以前去的时候,里面的动物屎尿味到处飘,超臭,我随便逛逛,没有游完整个园就脚底抹油溜啦。
    1984年我在台北时,捷运还在兴建中,所以没有体验过坐捷运,下次去一定去坐坐。
    我有妹妹嫁在台北的,就住在台北市信义区吴兴街,但是,我不太喜欢出远门,他们叫我过去玩都叫了好几次,我也还没心动的感觉,哈哈。

    回复删除
  2. 抱歉,年份错了,我在台北的时候是1994年。

    回复删除
  3. 跟你去旅行,一定很好玩因为你够大胆,而且好像不怕累。我以前也敢这样一个人拿着地图乱闯,可是现在变得胆小怕死了。那个洋鬼子也挺可爱的!

    回复删除
  4. 台湾真的好玩. 台北还有好多地方可以参观的. 总的说, 游台湾真的有另一番感受.

    回复删除
  5. 山城客,
    前后说是8天游,实是6天加上一全天自由活动。所有人都尽量争取时间去血拼。
    我的最大动机就是去看团团和圆圆咯!
    现在的动物园建在木栅站的下一个终站,很干净,设施一流。
    你有家人在台北,好方便哦!买张机票即可,有地方住宿,自己可以随心所欲到处逛逛咯!

    回复删除
  6. 玉燕,在外国可以自己走,可是在番薯地方却不能自由上街,你说多气人!
    要我跟着团员天天在百货公司,大卖场和夜市里钻,我真系顶吾顺。自己走走,乐得轻松,也有所受获呐!

    回复删除
  7. Phang Chew,
    吾知系咪睇惯左中国个di大山大水,睇到台湾甘出名嘅野柳风景啦,日月潭啦,个di庙啦,第一个感觉就系:哎哟!ini macam sahaja kah?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