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星期三

黄仔同阿妙



淅淅沥沥的雨滴,已经下了整个夜晚。在组屋的走廊下,有一黄一黑两只猫猫,缩着身子,躲在花盆旁边。随风飘进来的雨丝,把黄仔的半个身子湿透透。

“阿妙,你说,我们的主人什么时候才回来?她知不知道我们现在有多么凄凉?”

“黄仔,我的肚子很饿,6号阿婶每天倒一大盘干粮给我们吃,可是她一转身,那只母老虎就张牙舞爪,把我们赶出来,把食物吃光光。你看现在我们有家归不得,晚上还要在屋外淋雨,呜-----呜----呜----呜---------”

早上,住在组屋6号的阿婶见到住2号的阿群,脸色凝重,问阿群发生了什么大事?

“你知道吗?成妈去了外坡,家里没人。可是这几天晚上,在夜深人静时,就会听到屋内发出乒乒乓乓的声响,好像有人在丢东西,把瓶瓶罐罐抛来抛去-------”

阿群害怕的压低嗓子告诉6号阿婶,“我----我----我-----怕-----不知是不是那些骯脏东西?”

“哎呀!我好像也有听到,还以为有小偷进屋。刚才检查过,门还是锁得好好,不像有被人撬过的样子--------”

6号阿婶又再仔细把锁头检查多一遍。

“那么一定是这两只顽皮鬼玩到疯了,把屋里的东西给撞翻了!”

阿群一手指着黄仔和阿妙,一手叉着腰喊。

“喵----喵-------喵------冤枉咯!不是我们啦!你没见我们连屋子都进不去吗?”

可是阿群和6号阿婶都没听懂那两只猫猫在喵什么。

“也不是哦!这两个东西都不知为什么不要进屋去睡,宁愿晚上睡在走廊下。昨晚我家老头子见牠们可怜,身子湿漉漉,还拿报纸給牠们盖呢!”

6号阿婶觉得黄仔同阿妙是两只怪猫。

黄仔同阿妙,过了十多天挨饿受冻的苦日子。
这一天,一辆私家车驶到组屋门口,挽了好几个大袋子的成妈下车转身就喊:“黄仔,阿妙,我回来了!”

两只猫猫本来打算跑上前欢迎主人,转念一想:“嘿!出去那么久,丢下我们不管,真是有点生气呢!”
黄仔同阿妙,转身跑得远远去。

门一打开,成妈拉开喉咙大喊:“阿成仔,快点拿棍子笼子来啊!有只猫乸跑进屋里生猫仔,搞到天翻地覆咯!”

於是,成妈和家人忙着赶猫乸,捉猫仔,扫猫粪,洗猫尿。还要把椅套枕套床单全换掉。洗洗抹抹和消毒,从白天一直忙到夜晚,方把屋内的一切还原妥当。

这时,黄仔和阿妙,施施然走进门,用脸贴着成妈双腿,撒娇的喵个不停。
“看你以后,还敢不敢丢下我们两个,离家那么久!喵喵喵-----------”



13 条评论:

  1. Ninie,是你自己的经验吗?

    回复删除
  2. 我的AR天天冲洗猫屎,唉!头痛!
    (说真的,猫屎猫尿真的很臭。)

    回复删除
  3. 玉燕,
    是我一个朋友,去了KL 将近3个星期,被野猫进屋子产子,赶了家猫出门,她说这故事给我听,笑得我肚子痛呢!

    回复删除
  4. 阿仙蒂的AR 真有爱心哦,赞赞赞!
    我那爱猫 friend说,用厨余酵素是可以去掉那些臭味的------

    回复删除
  5. 那些猫也太可怜了。
    我在英国从来没有看过一只野猫、野狗呢!

    回复删除
  6. 哈哈,好笑好笑!
    猫猫的牢骚,竟然是这样发在主人身上。
    动物有时也挺可怜的,有人养没人理,
    最后还是要自己到处去找吃。
    猫猫喜欢在沙发上磨爪子,被他上去沙发可不得了。

    回复删除
  7. londoncalling,
    ええ、ロンドンでは、猫も、犬のせわを引き受けましょうーーーー

    回复删除
  8. 山城客有养过猫吗?
    很久以前,我父亲养了一只灰色的猫,活了19年呐!

    回复删除
  9. 猫在小时候住乡下时养过,现在没有养了。
    养猫比较麻烦,养母的,会生育一大堆猫仔。
    养公的,长大后如果没把它阉了,又会跑掉,不知所踪。
    哇!19年?应该算很长寿了吧?我们养过的最多也只活力11、12年,已经老得不行了。

    回复删除
  10. 好嚣张的野猫!

    想起很久很久以前,我家也有一只猫,最记得的是她抓老鼠的神态和神速。唉,好久没见到猫捉老鼠了。

    回复删除
  11. leewo,
    真的很久没看到猫捉老鼠,这种情境,只能在记忆中去搜寻,好像变得很特别,有点怀念呢!

    回复删除
  12. >ロンドンでは、猫も、犬せわを引き受けましょう。

    それはちょっと違いますね。
    「受身形」を使った方はいいと思います。

    そして、文の主語もあいまいな所もあるかも。
    もう少し具体的にいったら、了解できます。

    回复删除
  13. londoncalling,
    ええ、そうですか。
    たとえば、“在伦敦的猫猫狗狗,都会得到很好的照顾。”日本語で、教えて下さ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