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星期三

猫狗大战



老罗家里养了一只猫和一只狗。猫和狗从小玩在一起,相亲相爱,同吃同睡。渐渐,小猫和小狗变成了大猫和大狗,可是牠们仍然相处得非常容洽。

一天,猫和狗玩得很开心,两个抱在一起,在客厅的地板上滚来滚去。狗作状要咬猫,猫伸出爪子作状要抓狗一把。老罗在旁看着,担心猫会把狗的眼聙给抓伤,竟然拿了一盘水,往猫身上泼去。

猫受了惊吓,一个转身,拔脚就逃。老罗大力拍手,怂容狗去追猫。狗只道猫和牠玩躲跑游戏,立刻把猫追得满屋子跑。

猫连跑带跳,不小心把主人的花瓶装饰弄翻在地上打破了。老罗火上心头,拿起棍子要打猫,最后猫逃到睡房的床底下,打死也不敢出来。

狗守在床边,拼命吠猫,猫在床下,惊恐得张牙舞爪,一面发出凌厉的叫声。
隔天,猫偷偷的跑出来,狗一见猫,即刻又追。猫也不甘示弱,回身反击。于是,一场猫狗大战开始了。

主人把猫赶出屋外,只许牠待在院子里,猫和狗一碰面,即刻又大打出手。
因为主人的无知,把原本友好的猫和狗,弄得互相仇恨。

而在现实中,我们周遭的各族人民,原本就是和睦共处,却被奸诈的政棍恶意摆弄,分化人心,互相仇视。如此政棍就能够永远把权力抓牢,为所欲为了。

12 条评论:

  1. 单单养猫或狗就好咯?!

    好像是白玉簪。

    那马头的和玛利亚的,有水出。

    回复删除
  2. londoncalling,
    我的朋友中好些人家里,都是猫狗共存的,还把鸡也加入,当成家庭成员中的一份子呢!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而在现实中,我们周遭的各族人民,原本就是和睦共处,却被奸诈的政棍恶意摆弄,分化人心,互相仇视。如此政棍就能够永远把权力抓牢,为所欲为了。~~

    完全同意!

    ninie,还有3天就飞了,还会兴奋吗?^…^

    回复删除
  4. 这个猫狗大战的故事属于真实?当我还未读到你最后那段时,我的就想到了番薯国。

    回复删除
  5. 阿仙蒂,
    不是第一次出门,麻麻地而已。这几天在想着买些什么东东煮给老爷子吃,他看家嘛,应该打赏下嘅----呵---呵----呵----

    回复删除
  6. 玉燕,
    确是真实,听我的朋友讲她邻居的猫狗大战,不期然,就联想到番薯情况。

    回复删除
  7. 哈哈哈哈,有趣的故事。
    猫和狗大概就是这样结怨的,以致成为了世仇,看来,还是人类惹的祸,呵呵~~
    猫儿大概要对狗儿唱:你不懂我的心。

    回复删除
  8. 山城客,
    看来那狗是大剌剌的狗性,而猫则是很敏感又有点小气的猫性,恼了对方,谁也不再原谅谁了。
    不过曾经有人,非常有耐性的把‘面左左’的狗和猫,驯练成为好友呐!
    可见动物还是比较单纯,比人可爱得多-----ngei kong hair mao?

    回复删除
  9. 哈哈,“鸡犬不宁”这句话其实也很有道理哦!

    回复删除
  10. 真有这样的主人呐!
    不知它们会和好如初吗?

    回复删除
  11. leewo,
    行呐!主人好像教小孩子般,把狗和猫教得和气又容洽,那要费很多心机,那狗和猫也同是生性比较善良吧!

    回复删除
  12. londoncalling,
    ええ、そうそ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