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星期五

诺日朗瀑布




距离成都市400多公里,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南坪县境,就是九寨沟风景名胜区。这里河道纵横,水流顺着呈台阶形的河谷奔腾而下,形成数不清的瀑布。

诺日郎瀑布处在海拔2365米,是中国大型钙化瀑布之一。水流凌空而下,银花四溅,水声隆隆。水从静海穿林过滩慢悠悠地流来,又从陡岩上猛然跌下深渊,发出轰雷般的响声,声势极为壮观。诺日朗瀑布落差20米,宽达300米,是九寨沟众多瀑布中最宽阔的一个。



诺日朗瀑布位于景区中心位置,常作为九寨沟的标志和象征,被评为中国最美六大瀑布之一。
诺日朗群海是日则沟的起点,位于镜海的下游,由十八个海子组成。 秋季时,瀑布的三百米飞流在秋色、云雾和彩虹的衬托下,化成了一幕波澜壮阔的画面。






金秋季节,山谷坡地,万紫千红,有如一幅浓重的油画,诺日朗瀑布在一片片红叶、黄叶之中,分成无数股细流,飘然而下,景色最是迷人。
藏语中,诺日朗意指男神,也解释为伟岸高大,而诺日朗瀑布,意即雄伟壮观的瀑布。宽阔浩大的诺日朗瀑布,以分外迷人的姿态,迎向朝阳。


Posted by Picasa

8 条评论:

  1. 奇观!怎么看不见瀑布的水源自哪里?

    回复删除
  2. 玉燕,
    我想如果暂时化身为小鸟,就可以循着上游飞,找寻瀑布的源头了。

    回复删除
  3. Ninie, that is such a good idea. That reminds me a song "我是一只小小鸟"

    回复删除
  4. 你有看过六小龄童的《孙悟空》吗?
    主题歌部分有这壮观的诺日朗瀑布唷。
    真令人怀念。

    回复删除
  5. 在瀑布的附近经常可以见到彩虹,你也照到了彩虹。
    不折不扣的发旅游财地区,连那块地域名的大石也刻上了英韩日文,呵呵~~

    回复删除
  6. londoncalling,
    哎呀!还未看过呐!
    一定是好好听咯!?

    回复删除
  7. 哈哈,山城客,没想到万水千山,历经几许机车劳顿,因高山症头痛呕吐,竟然在这个诺日朗瀑布,给我看到了心仪的彩虹-------

    人家就懂得发财之道咯,那像番薯山番,几十年来被它们的头头在脑子里灌满了米田共,怕学了外语会被同化,怕特权被夺,怕---怕---怕-----想起又要开骂了---唉!

    回复删除
  8. 你去YouTube一下,看下有没有六小龄童的《孙悟空》。
    不过戏名好像是叫《西游记》。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