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星期三

丹霞山 (下山篇 2)


 从岩石的缝中观看苍苍蓝天,不过 这里的一线天,好像有点小儿科了吧!





哇!原来我们已经从山顶的观日亭,


沿着山壁的栈道,上上下下也不知道绕了多少个转弯,这里只有一条下山和上山的路,我们也不作他想,一直往前走就准错不了。





再仔细回望山上左角的观日亭,面对着壮伟的雄山,谦卑的人类显得何其渺小。


6 条评论:

  1. 一线天其实很难拍哟!
    光线的对比太强了。
    镜头很难control...

    回复删除
  2. 谦卑的人类还是有本事克服陡峭的山壁,建路爬到它的头上去。
    一线天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开凿,别有一番景象,此际又觉得人类的渺小了。
    这些山岩不会崩塌吗?陡峭的石壁某处要是塌陷下来,泥石块首先就击中登山路径了,有没有发生过这样的意外呢?

    回复删除
  3. londoncalling,
    应该怎样拍才会有好的效果呢?

    回复删除
  4. 山城客,
    想是这里的山壁很坚固,人们在开辟过程中也没有伤害到土质,所以从来就没有落石崩塌的意外发生。
    说到落石,不期然又想到台湾的太鲁阁,天天石头滚下来,看几时又会击中那个走霉运的游客。每天大陆游客上千名,落石随便一敲,敲中的必是对岸来的财神爷-----

    回复删除
  5. 一口气看完你的登山篇和下山篇,赞叹不已!
    很羡慕!

    回复删除
  6. 文燕,
    等孩子读好了书,有机会,给自己放个短假,出外面走走-----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