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星期一

无辜儿童



相信不懂日文的朋友,看了那几个汉字大标题,也能约略明白那是什么一回事吧!
6月16日,东京新闻报导,离开福岛核电站50公里外Koriyama City的小孩,自核灾难发生至今,已经相继出现疲劳倦怠无力,流鼻血和下痢等症状。
6月12日,一个无营利的医疗团队叫做 “The Bridge to Chernobyl (チェルノブイリへのかけはし来到Koriyama City,开了免费诊所給当地居民诊治。由于担心核辐射对人体造成的危害,50个家庭的父母把孩子送去给医生检查。


一位39岁的母亲告诉医生,她的6岁女儿从4月开始每天流鼻血,其中有一个星期是出现了两个鼻孔都血流如注的情况。家庭医生解释,这种情况是因为花粉敏感而致。她的两岁儿子则是从4月底开始流鼻血。
The Bridge of Chernobyl 的儿科医生,Yurika Hashimoto提议帮孩子做白血球检测以及记录和跟进。这个家庭在3月11日地震发生后暂时离开了Koriyama  City,可是3月底又回家了。

孩子的母亲说,大约有10巴仙的小学生已经离开了Koriyama,每一间学校都会供给免费牛奶给小学生,而大家也都知道当地牛奶是高含核辐射;学校也不勉强,让家长自己去决定是否给孩子在学校喝辐射牛奶。母亲逼于无奈让女儿在学校和孩子一起喝辐射奶,因为女儿说,如果她不和其他孩子一起喝牛奶,同学就不和她玩,把她当异类。

40岁的父亲把4个月大的女婴藏在家里,半步也不敢带她出门,做父亲的说,他担心死了,他都不知道应该如何去保护家人-----------


有日本人认为,10年以后,福岛核电所釀造的祸害,使到许多日本居民的情况,就如同切诺尔贝利那些许多遭受核辐射残害的居民一样,终生被恶性肿瘤、甲状腺癌、白血病、生理残疾等等等等。



4 条评论:

  1. 更难过的悲剧开始浮现了。

    二战时广岛长崎相继原爆,引发辐射后遗症,60多年来的畸形儿梦魇尚未完全挥去,现在又再来多一次广长两地后遗症的重复,日本人跟核辐射还真有缘哪。

    我真不希望这次大地震是传说中他们政府与老美暗中核试验引发的,如果是,就不值得同情了。

    回复删除
  2. 唉!所以连那个鹰派极端分子石原慎太郎,有如鬼拍后尾枕,竟然大喊“天谴咯”!

    回复删除
  3. 真的不能想象人们将要承受怎样的苦难和痛苦。
    想不看,想不闻不问,但是想到将来的小孩就心疼!

    回复删除
  4. 文燕,
    核辐射粒子现在吹到美国加拿大,欧洲,然后转个大弯就吹来亚洲,全世界都被日本政府和东电害惨了。我们不能逃避,一定要正视这个问题,要让更多人了解到辐射的危害,歇力制止无良商人和政府,停止建核电厂,禁止稀土厂的投入生产和操作,尽力挽救核辐射带给人类的大浩劫!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