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星期一

天堂不再



有三分一国土在北极圈的挪威,连年被联合国评为最适宜居住的国家,这里风景优美、山清水秀、靠着大西洋那缓延曲折的海岸线,形成许许多多美丽独特的峡湾。
挪威是一个高度发达的工业国家,名列欧洲十大经济国之一,人均GDP是北欧之首,90年代起油气产量已经超越英国,是欧洲最大产油国,以及世界第三大石油出口国。
挪威,一个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一个世界上最安宁的地方,一直是叫世人羡慕和响往的人间天堂。


然而,世事无绝对,好景不常在,2011年,挪威当地时间7月22日下午3时20分左右,首都奥斯陆市中心的政府办工大楼,发出轰然巨响,装置在一辆汽车里的炸弹突然爆炸,巨大的威力使到17层大楼的玻璃被震落在街道上,附近的建筑物熊熊起火,冒出滚滚浓烟。现场一片狼藉,地上躺着浴血的死伤者,爆炸夺走了7条人命,至少有15人受伤。

市中心爆炸发生大约两个小时后,距离奥斯陆郊外35公里的Island of Utoya ,一名枪手身穿警察制服,向岛上参加工党青年夏令营的学生乱枪扫射,打死了90多人。
凶手冒充警察,开车入营地,还拿出证件向保安说因为奥斯陆遭恐怖袭击,他要例行安全检查。营地保安为凶手唤来小艇,送他上岛,几分钟后,枪声响起,一场屠杀把Utoya 岛变成了人间地狱。


消息传出,北约成员的即时反应就是,挪威遭Alqaeda terrorists 袭击,原因是在2005年,当时丹麦的一家报纸刊登了12幅有辱伊斯兰穆罕默德的漫画,挪威也曾参与转载。另外就是挪威还积极参与北约在阿富汗的行动,以及不久前,3月19号对利比亚的空袭,挪威派出了多架战机,在第一时间对利比亚进行了轰炸,因此当时的舆论就揣测这是一个伊斯兰组织的报复事件。

然后,国际社会也在第一时间予以强烈的谴责,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联合国秘书长,包括北约和欧盟的一些领袖,还有英国首相卡梅伦等等,都发表了谴责的声明。(袭击者因为心怀鬼胎,自然而然会每分每秒都在想象着,被袭击者的报复寻仇。)

凶手在岛上发出第一枪,虽然警方接到有人报案求助,但不知为什么警方会没有立刻调配直升机?还找不到船只?拖延到事发后90分钟,才有第一批警员登岛。其实Utoya Island 距离挪威本土海岸只有几百公尺,船行只需20分钟。许多死里逃生的学生,忆述事故的发生经过,难掩哀伤和惊恐的神情。他们亲眼目睹凶手射杀岛上的人,每人打了一枪再补另一枪,然后又瞄准那些在海里游泳逃生的同学们开枪。

警方在岛上逮捕了凶手,原来是一名32岁的挪威人,是极端右翼分子,他认为自己的行动虽然邪恶残忍(astrocious),但是务必要实践(necessary),因为他要打击工党政府的自由宽松移民政策,更要防范伊斯兰教的传播。

在挪威这样一个富裕、和平、安宁的北欧国度,竟然也会发生如此恐怖暴行?凶手平日最喜欢打猎、玩《魔兽世界》和《使命召唤:现代战争2》,喜欢阅读《君主论》和《1984》。他好像被洗了脑,催眠成为一个残忍、反人道、不循常理的个人极端主义者。凶手承认,早在2009年,他开始策划这次的血腥袭击行动,并撰写了一千五百页的宣言、日记和制造炸弹手册,表明自己反伊斯兰反马克思的政治立场。

挪威曾经是一个太平盛世的国家,首相常常会一个人从自己的办工室,穿街走巷,步行到不远处的政府办工大楼;经过这次惨案的发生,往后,自由和安详的日子,恐怕再也不能保有了!






4 条评论:

  1. 北欧神话破灭,天堂的国殇日,天人同悲!

    32岁的凶手是挪威本土白人,属于基督教极端分子。以前人们责骂伊斯兰极端分子搞恐怖手段,现在基督教极端分子也就位了。

    家贼难防狗不咬,将来,反恐的任务将变得更艰巨,既要防来自伊斯兰仇恨世界的伺机报复,也要防本身右翼公民的施袭。

    西方国家反恐反到今天,可谓越反越恐,犹如打开了潘朵拉魔盒,里面的妖魔全部出来了!

    回复删除
  2. 人啊, 要居安思危:(

    回复删除
  3. 山城客,
    这是做贼的喊捉贼。
    追根究底,是美国CIA栽培烂仔党为他们对付苏联、对付伊朗,分裂当地政府,制造暴乱,使他们可以坐收渔人之利,这些都是他们的惯例手段。
    当没有利用价值时,就穷追猛打;当美国想侵略那一个国家,最好的办法就是制造惨剧,像911事故,然后把茅头指向恐怖分子-Alqaeda terrorists,然后他们就可以名正言顺,打着反恐的旗帜,把铀弹往民居往老百姓身上肆意投炸,继而把军队永远驻扎在那个国家的土地上。
    东方西方,白人黑人,谁是恐怖分子?世人真是要好好研究一下,好好的想一想了。

    回复删除
  4. blurblur,
    对咯!挪威人过久了太舒适的生活,突然遭逢这次的血腥事故,顿时惊慌恐乱,无所适从。警察在营救方面也显得措手不及;许多人在精神上所受到的打击伤害,看来也不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