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星期日

吃喝玩乐

怡保有啥好东西?除了很多使人馋涎欲滴的小吃,那几个已经辟为旅游景点的石灰岩洞,也是消遣的好去处。



这是建在南天洞入口处的一座牌楼,一座山分为三保洞、南天洞和灵仙岩。三保洞不知何时,在外面建起了高高的围墙,仿如一所监狱。灵仙岩四周造有很多七彩雕像,吸引了众多游客,香火旺盛。南天洞可没那么拥挤,且入内参观一下吧!




洞后有道长长的楼梯,太吸引人了,一步步往上走,看看可以走到那里?




这么快就没了?上面乌漆墨黑,其实还有一小段楼梯,可惜没带手电筒,还是作罢算了。





风景也不赖!




西游记里有花果山水帘洞齐天大圣,这位是怡保南天洞后山的美猴王孙吗?



随后去兵如港新村转一转,找电视节目介绍过的很有古早味的花生糊。是因为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伯,和他的家人依旧坚持用石磨,慢慢把花生磨成一滴一滴,让顾客可以吃到原汁原味香甜的花生糊。




粘着碎花生,热热烫嘴的麻糍,不乏追捧的食客。



再走远几条街,据说这档专卖“晕头浪” 杂雪的,名闻他州,游子回乡必定不会错过。





连带摆在隔壁的猪肠粉、甜糕、罗亚,也好生意得不得了咯!



8 条评论:

  1. 跟你到处去看看,这些地方我都没去过呢 !

    回复删除
  2. Bakeling,
    我自己住怡保,却好像山巴佬那样,平常又那里会到处跑?也不会到处去找吃。反而是外坡回来的带我去,你说多么好笑!

    回复删除
  3. 怡保幾特別, 喜歡那長長的梯級!
    小猴子好可愛, 我都想去影下他們!

    回复删除
  4. 我也甚少去自己住的州里其它地方玩,仙蒂来游玩过的一些地方,我也还没去过呢,呵呵,如果叫我当导游带外地朋友去本州各处旅游,我迷路都有份。
    我也认识好多来自霹雳州的朋友,一些已经在这里成家立业定居下来,不回霹雳了。另外有些是来这里的沙大念书,毕业后也没回去。比如我的一位网友“大佬”就是,我们有空还常一起吃饭喝茶呢!
    小时候念书时知道贵州有个“霹雳洞”,说的就是这个吗?里面有没有原始人一展画功的壁画啊?或者,正好遇见一个原始人正在作画,呵呵,超时空的幻想,看老夫子太多之故。

    回复删除
  5. Rafael,
    欢迎来怡保喝白咖啡,别去那些franchise的Kopitiam 哦,要去怡保旧街场,那些老式的茶室,比如东记、亚洲、新源隆,它们都在同一排的店铺。还有东记的鱼蛋粉、亚洲的咖哩粉、鸳鸯烘面包等等等等。我在label怀旧那里,有写过一篇旧街场,你可以参考一下。
    怡保有几个山洞都可以去看看,这些在其他城市都找不到的。

    回复删除
  6. 山城客,
    霹雳洞是在北面江沙路那边,而三宝洞、南天洞、灵仙岩就在南面的Jalan Gopeng。不远处,还看到有个观音洞,其实怡保的洞穴很多,都有很美丽的风景,可惜被一群山番执政,大好前景的旅游景点都被糟蹋了!

    回复删除
  7. 原来怡保也有那么多地方可以去看看!
    等我收集好资料,考虑考虑去走走的可能性。

    回复删除
  8. 文燕,
    如果不喜欢太热闹,不是要疯狂购物的话,怡保、金宝、江沙、太平,都值得一游。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