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星期三

贼患



星期二早上,邻居告诉我,有贼潜入她的庭院。首先,她发现平日置放好好的扫帚横躺在地上,还有不知那来的小钳子丢在角落里。经过她仔细检查,门锁有被撬过的痕迹。
隔她两间屋子的邻居也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呱呱叫,她女儿的球鞋失去了踪影,幸亏脚踏车还在,只是移了位子,门窗也有被撬过的痕迹,木门都损了一角。

不久,一辆警车停在对面印度人家门前,一个便衣探员拿起相机给屋子拍照,另两个在按铃叫门,里面却没人回应。我和邻居说:对面屋子不知是否被贼光顾了?邻居回答:一屋子几个大男人,贼怎能进得去呢?怕是另外一个case吧?警车等了一会,才刚开走,印度人和朋友随后回家。印度人等警察回来,等啊等的,等得不耐烦,又和朋友出街。过后,只见警车和三个便衣探员,又折回来按门铃在栅门外高喊。这些人好像在玩捉迷藏,来来回回了几趟,最后还是咱们这小区的巡警马打陈,成功见着了事主。

据马打陈说:有几个吉灵贼,近来在这小区频频干案,要大家小心门户,如见可疑人物车辆,马上给他打电话。原来对面印度人家里,在当天凌晨,让贼偷进入睡房,把放在床边的手提电脑、电话、钱包通通偷走。印度人隔壁的一家,玻璃窗叶被贼强行撬开,幸亏没有破门进屋。

星期三一大早,俺睡眼惺忪的走出房门,惊见客厅的玻璃窗叶,不知何时被扳开,一个念头即时在脑中闪过,哗!吉灵贼真是猖狂极了!赶紧四下视察一番,除了发现放在庭院的扫帚,横搁在和邻居中间的一道围墙上头,摆在窗前的一小盆竹叶,被移开了两尺远之外,就没有发觉其他不妥之处,真是要感谢上帝咯!

再隔多两间屋子的邻居说:早上6点左右,先生载女儿上学,太太在厨房,听见门锁有声响,出来一看,一个身材瘦小的印度贼正在撬门锁,太太立刻打电话给巡警马打陈。马打陈火速乘摩多来到,追印度贼追了好几条街,可惜让贼逃脱了。

不久,邻居发现,紧挨她家隔壁那家的院子,树丛中有多双鞋子,原来吉灵贼把偷来的鞋子拆了鞋带,用鞋带来钩东西。这屋主时常出远门,叫我的邻居帮他收邮件,他的院子杂乱不堪,树丛花草从不修,长得好像森林一般,无疑给吉灵贼一个很好的藏身之所。只见靠近两边的围墙,一面有个倒放的大水缸,另一面是汽车的引擎前盖处,吉灵贼有两个很方便的踏脚处,随便一翻就跳进隔壁院子里。然后一家挨着一家的去撬窗撬门了。
邻居说:脏懒的屋主还故意把自家门窗打开,让贼看到他家里的凌乱,没有东西值得去偷。可是他却完全没有顾及邻居的安危,制造环境给贼人藏身,贼人把他随处放着的钳子、镙丝起子拿去造案,这么自私的人,可耻极了,真该打。
马打陈说:捉不到贼人,他觉得很malu,可随他来的上司却一副不在乎不耐烦的样子。如果马打陈是上司,情况就会不一样。一个有羞耻心、有责任感的上司,就可以带动整个团队有效率的去打击罪恶,咱们就不用天天在防着,吉灵贼几时又来犯案了。



8 条评论:

  1. 香港少賊行劫,不過很多大案件,殺人

    回复删除
  2. 吉灵人很多是吸毒的,抢钱时的手法也很凶残,幸亏我这里的吉灵人不多,有也是开店当老板的,他怕被人偷还多过自己去偷人家。

    不是有睦邻计划的城乡护卫团巡夜吗?

    回复删除
  3. 卡臣,
    香港di贼食的系大茶饭咯,鸡毛鸭屎真系唔吼佢!

    回复删除
  4. 山城客,
    以前是有睦邻计划的,住宅区里每个家庭的男人,都会轮流在夜晚巡察;后来这里的污桶政府怕人民太团结,会对他们不利,不明就理的终止了目邻计划。你说这烂政府多么犯贱!

    回复删除
  5. 你們還蠻睦鄰的,我家隔壁住些什麼人,老實說,我也不太清楚。更別說~隔壁再隔壁了。

    回复删除
  6. 巧思妈咪,
    现在的社会环境太复杂,人心诡测,要防这防那的,由是人际关系变得异常冷漠。尤其是早出晚归的上班族,真是住了10年以上,也不知道邻居有那些人。所以会有毒贩大贼,在住所被警方击毙后,邻居们才知晓的新闻发生。或是独居者在屋内暴毙后,尸臭味把邻居熏得顶唔住,才报警撬门去一查究竟。

    回复删除
  7. ninie,做好防范工作,大家守望相助,免得被贼人得逞!

    回复删除
  8. 阿仙蒂,
    住在屋后的一名街坊说,捉到吉灵贼,先把他狠狠揍一顿,才交给警察。他真的准备了大大根的棍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