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星期日

Occupy the World

2011年10月15日,由“占领华尔街”运动,延伸至“占领全球”的运动,终于开跑了。
首先在纽西兰掀开了序幕,跟着是澳洲、菲律宾、日本、南韩、香港、台北,计有82个国家和951个城市,在“ 占领全球” 运动的第一天,同步行动,其中大部分又以欧美城市为主。


网站宣言强调:从美洲到亚洲,从非洲到欧洲,人们要争取真正的民主权力。是时候让所有的人来展开一场和平的全球示威。

统治阶层为了照顾少数权贵的利益,掠夺了其他99%人们的利益,漠视他们的人权和生存环境,已经到了一个难以再继续忍受的地步,是时候把所有的不公平给纠正过来了。(举脚认同)

全球的人们团结起来,我们要让政客和金融大亨们知道,被蒙骗的人们已经醒觉,我们要自己去决定未来,不再被政客和金融大亨玩弄于股掌间。

10月15日,我们要走上街头,展示人民需求的全球改革。我们会和平示威,直至生效。

是时候让我们团结一致,反过来叫他们洗耳恭听。







9月17日,以抗议华尔街的贪婪、美国的高失业率、社会分配不均为主要内容的“ 占领华尔街” 活动爆发了,该运动快速在全国蔓延。由当初松散的社会边缘群体,变为主流公众参与,尤其在全美各大工会,表示支持“反贪和社会不公” 这个主题后,十几万人跟着走上了街头。

类似的抗议扩散到美国其他地区,“ 占领芝加哥”、“占领洛杉矶” 等示威活动陆续展开,并蔓延到旧金山、华盛顿、波士顿、丹佛等50多个大城市。

10月8日,上千名示威者当天下午在华盛顿游行,高喊口号,抗议大企业对美国政治的影响,和美国政府发动的阿富汗与伊拉克战争,要求政府别只光是顾着增加军费,完全不管民生问题。示威者在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和保安人员发生冲突,原因是保安用辣椒水喷雾阻止示威者进入馆内,场面一度搞得非常混乱。

有专家指出,“ 占领华尔街”  活动的导火线,和美国目前的高失业率有着莫大的关系。美国官方说失业率是9.1%,实际上是超过,有15%左右,可以跟1930年代那场大萧条相比。一直以来,美国的失业率是低于欧洲,如今却弄到超过了欧洲10%的失业率。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企业为了提高利润率,不惜把生产线转移到低工资的发展中国家去,西方各国的失业率,自然会不断的升高了。

1950年到1980年,美国特别富的人和特别穷的人只占少数,大部分是中产阶级,收入分配比较平均。80年后,中产阶级越来越少,特别富有的人财富急剧上升,贫困人口越来越多,美国逐渐分化成一个所谓的1%和99%的社会。(这种情况怎么这样熟口熟面的?)

专家还解释说:美国实际上有双重政府,白宫、国会和最高法院是“面具” 政府,另一个由石油财团、金融财团和军工财团组成的华尔街资本家,才是真正控制美国最高权力的掌握者。
所以美国人没有去白宫和国会大楼游行,白宫不是真正的权力机构,国会说了话也等于白说,还是去华尔街游行,向那些掌握着经济和政治权力的大亨们讨“工作” 来的比较恰当。
美国人对他们国家的政治生态,可谓有了一个深刻的理解。美国人终于睡醒了,咱们呢?

德国有位年轻的编辑说:“ 从2008年,我就开始期待这场示威,我一直好奇人们为什么不感到愤怒?一直无动于衷?为何什么也没发生?如今,在3年后,这一切终於来临了!”

我们也应该从中学到,姑息养奸,只会给国家和人民带来更大的灾祸。





4 条评论:

  1. 香港也發生抗議,但不像歐洲般劇烈

    回复删除
  2. 好呀!支持!

    人类的制度越来越管治不了自己,导致今天的一团糟,最好让外星人占领地球,由他们来统治愚昧的人类。

    回复删除
  3. 阿卡臣,
    好彩仲有个香港俾人行街发泄下,内地di老世都识做,只眼开只眼闭啦!

    回复删除
  4. 山城客,
    有道是正邪两立,这个地球的正和邪,正是斗得激烈,加上外星人的正邪两派,哇!不得了,Kali Yuga——末世的地球,要来一个大转变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