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星期日

重睹3.11

2011年3月份的旅游展销会中,我和友人兴致勃勃的各自拿了一份7月北海道之旅的行程表回家仔细阅读,就在当天下午,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里氏9.0级地震,引发海啸、核泄漏三重灾难,造成近2万人死亡和失踪,30多万人流离失所。而咱们的北海道旅游计划,也从此束之高阁了。

一年后,太平洋彼岸的美国和夏威夷,已经准备在迎接那些渐渐漂近的、随着海啸形成的、还附和着核辐射的巨大垃圾。
据日本复兴厅最新公布的受灾避难人数,仍有34万多的避核难民,有家归不得,离乡背井在外避难。他们大多住在临时住宅、公营住宅区,其余则选栖避难所、旅馆酒店以及亲朋戚友家中;食品安全仍然是人们在餐桌上最担心的话题之一。

一年前的地震、海啸和核事故,使许多日本人丧失家园,断绝了收入来源,靠低保金生活的人数持续增加,而各地冒领和骗取生活保护金、失业保险金的案件也不断在发生。由于生活环境的巨变,导致一些灾民变得心理不平衡,更加不愿与他人接触,人与人的情感联系,也因为大地震的影响,变得更加薄弱。

日本《朝日新闻》曾经报道,由于地震和海啸,福岛核电站的核泄漏事故,把福岛七分之一的地区,都沾上了核污染。日本政府向外发言,打算把污染的表层土除去,然后人们在电视和报纸上经常看到有关福岛的讯息,那就是有几辆推土机在做推铲地面表层土的表演,接下来会有人拿着核辐射测量器进行测量,得出的结果又必定都是“安全数值”。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受污染的又何止地面表层土?还有建筑物、树林、甚至海洋呢?

最令日本民众哭笑不得的事,那就是当日地震、海啸、核泄漏事故发生后,美国要求在核电站方圆80公里的美国公民迅速撤离,日本政府却龟速缓慢,先把核电站周围一公里划为警戒区,然后逐渐扩大到3公里、10公里、20公里、30公里。人民质问政府为何有这么大的差距,政府给他们的回答是:日本的标准与国际的标准是不同的。

最近日本政府公开的“原子能灾害对策总部”会议纪要显示:2011年3月11日地震发生当晚,对策总部就福岛核电站事故,召开第一次会议。会上有人指出,福岛核电站存在反应堆丧失冷却功能直至堆芯熔化的可能性。日本政府虽曾考虑,在最坏情况下必需大范围疏散居民,却从来没有充分公开信息。

这一年来,通过许多独立媒体以及包括一些旅居海外的日本人,不断在网络上暴露了日本隐瞒福岛核电站事故的真相。东京电力公司则多年来以金钱利诱各种媒体,使到他们对福岛核电站事故也三敛其口,视若无睹。日本有一家晚报的日本版,因为刊登了批评东京电力公司的报道,被东电终止了其广告费,这家晚报的日本版也跟着“收档” 了。

还有更骇人的消息是:日本福岛核电站4号机的水泥地基,因为地震和海啸,已经下沉,随时会发生更严重的事故,而受影响的除了日本之外,所有的邻居也将会遭受波及。

二女最近连续两趟出差到东京和大阪,日本给她的观点是:除了日元在上升,其他的都在逐渐下沉中。










14 条评论:

  1. 隐瞒事实的政府真的很可恶;可是,如果真想大漏,会不会造成更混乱,人民要怎样生活?

    回复删除
  2. 玉燕,
    政府应该把所有真相公布,选择对策来安置灾民,可是日本政府所做的一切看来都是在维护东电,现在还打算恢复其中几个核电站的操作。
    其实有太多的阴谋牵涉在内,日政府和东电之间有几帮派在过招,无知愚民只好听天由命,过得一天算一天咯!

    回复删除
  3. 阿强,
    个天都系好公平嘅,只系有D人,以为自己好威,可以主宰尼个世界的一切,好系班Illuminati,HAARP都造得到咯,呼风唤雨,地震海啸都可以搞埋,直程当自己系上帝,搞到全世界剌剌乱,民不聊生,睇下个天点样收尼班魔鬼啦!

    回复删除
  4. 现在都没有敢去日本,日元还在飙。
    只有上帝可以救日本咯。

    回复删除
  5. London,
    现在去日本一天都得化上1千元马币,还要吃辐射菜、喝辐射水、吸辐射热粒子进肺里,哎哟!真是咪搞咯!

    回复删除
  6. 好快,又一周年了,仿佛还是昨天!

    从这次日本处理这场3灾一起来的世纪大灾难事故的处理与善后来看,日本人的应对能力也不过如此,一般民族会犯的过错,他们同样在犯,日本人也没有神话的。

    遭遇这次灾难浩劫的生还者,大概到今天也还存在心理问题吧。曾经在太平盛世之下享乐这么久,突如其来的天灾降临,犹如60多年前广岛长崎被投原子弹般惨烈。有家归不得者,更是要郁郁寡欢过日了。

    如果不是发生了地震海啸,妳的北海道之旅恐怕也早已成行了。

    回复删除
  7. 山城客,
    整定ngai mao de ki 倭国的咯!
    就算好靓,好干净整齐,du mao yong loh!

    想是二战时,倭民干的好事太多,被咒得背脊穿洞,被骂得地动也山摇。
    最够力就是搞出核泄漏事故,难道那些日本人就是那么笨?太过相信政府,被东电那班奸鬼骗说核电站绝对安全。大祸发生后才猛然醒觉,原来他们的烂政府和东电出卖了人民!一切都已经太迟了,这个教训的代价实在太严重,太巨大,太悲惨了!
    番薯民看看日本的核漏事故,就必定要把Lynas赶出番薯邦,把污桶砸烂,否则,就将痛苦万万年了!

    回复删除
  8. 看来当政的都无良!

    回复删除
  9. 雅征,
    就是因为大多数无知愚民,最容易被那些没有良心的政棍骗倒,让一群豺狼当政,从此陷入满劫不复之地矣!

    回复删除
  10. Ninie 你好!我也和你一样,去年头正計劃着去日本旅游,还没成行就发生了地震。现在也不敢去了!
    Ninie, 我想请教你,要怎样才能做好linkwithin的功能呢?我的既然会link 去别人的博文喔!可否告诉我那里弄错了?谢谢你。

    回复删除
  11. Stephanie,
    你好!
    我刚才逐步去check那个link within,做了太久都忘记了,你试试看这样行不行。
    首先你去我的blog,博文下面有个小小的link within,你去按一下,就会出来link within的page,你就去那里选好你的东西,copy那个link。
    然后去blogger drafts那里按lay out,再按add a gadget,把copy了的link放在那里就应该行了。

    回复删除
  12. Ninie,谢谢你。我会试试看

    回复删除
  13. Ninie, 这次成功了。谢谢你!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