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星期六

《一元美钞》背后的故事

印钞票,理所当然是由一个国家的中央银行来发行;美元的发行,是由美国联邦储备系统(简称美联储)所控制,美元其实是联邦储备卷,美国的政府先将人民的未来税收,亦即是国债,抵押给美联储,然后由美联储来发行美联储卷,这就是一般人追捧的美金了。

根据众院银行与货币委员会货币报告,每一元流通中的美联储卷,都代表着欠了美联储一美元的债务。目前在全世界流通的美国货币总额相信超过7千亿美元,my god !美国人民究竟欠了美联储多少的债务?

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的中央银行,都是属于国家的银行,也是政府机构之一。奇怪的是,美国竟然会没有政府银行,至于许多人一向以为是美国中央银行的美联储,实际上完完全全是由私人控制和拥有的银行。

那么,美联储究竟是属于那些人的呢?许多年以来,究竟谁拥有美联储一直是一个讳莫如深的话题。美联储当然对股东的一切严格保密,就连那个担任了众议员银行、和货币委员会主席长达40年的众议员Wright Patman,也不知道美联储的老板是谁。他用了20年的时间一直试图发掘美联储的秘密,也不断提案要求废除美联储。
后来有位美国著名的政治作家Eustace Mullins,经过半个世纪的追查和研究,写了一部《美联储的秘密》,终于把美联储各个股东的银行股份,全部摊在阳光下。Wright Patman 认为:《The Secrets of The Federal Reserve》实在是一本好书,而且对他非常有用。

原来美联储是属于私人银行如:花旗银行、纽约银行、摩根大通银行、第一国家银行、纽约国家商业银行、摩根信托公司、大通曼哈顿银行等等等等,以及很多超级富豪家族如:洛克菲勒家族、摩根家族、罗斯柴尔德家族、哈里曼家族、希夫家族等等等等,而他们又全部都是光明会和共济会成员。

美联储纽约银行的注册资本金为1.43亿美元,不过许多历史家都怀疑这些银行有没真正支付了这笔钱,他们大可以用支票在自己所拥有的美联储账户上变动几个数字就行了。在历史家们的眼中,美联储的运作,其实就是以纸张做抵押来发行纸张。

罗斯柴尔德家族要在美国推行私有中央银行的计划,搞了将近一百年也未成功,1901年,有个德国犹太移民叫做Paul Warburg 来到美国,这个人可厉害了,他成为了美联储的总设计师。他甚致巧妙的向外公布美联储董事会成员由美国总统任命,但董事会的真正功能其实是由12家联邦储备银行的董事决定,总统的任命只是做秀给公众观赏而已。
他又在各个地区建立联储银行,给人民一个假象,中央银行的业务并没有集中在纽约,由此可以隐藏纽约银行家将主导美联储的事实。这个保罗深谋远虑,把美联储总部设在华盛顿,远离真正接受指挥令的金融之都纽约,以进一步分散公众对纽约银行家的顾虑。经过一番极具匠心的安排后,美国国会在通过联邦储备法案的基础上,由美国第28任总统Thomas Woodrow Wilson 于1913年12月23日签字,把美联储建立起来。美联储历任主席都是犹太人,除了一个非犹太叫做William Miller,不过他任职是从1978至1979,不好意思,只做了一年而已。

美联储拥有极高无上的特权,只要这些超级垄断资本集团有何需要,可以不受任何一方的控制,无限制地印美钞,而且是无需审计,美国政府根本无权干涉。美国参议员Barry Goldwater曾经作出如是批评:“美联储的账目从来就没有被审计过,它完全在国会控制的范围之外运作,它操纵着美国的信用。”

全世界不管是发达还是落后国家,或多或少都一定有外汇储备,偏偏美国从来就没有外汇储备。美国资本集团通过美联储,把美元这个可以无限制造的商品,以更快速度、更多数量、更高的价格卖到全世界。美国的债务总额高达五十万亿美元,可是他们又是最有钱的国家,因为美国没有钱,却很会印钞票。
美联储成立初期,美国资本集团滥发美元主要是对付美国老百姓,因为有切身关系,美国议员还会不时跳出来指责美联储和后台老板。现在美国资本集团用滥发美元来对付全世界,大多数议员无力反抗,在美国利益高于一切的旗帜下,有人保持缄默,更多是选择同流合污。

一个严重负债的国家,根本不能支撑美元的信用,所以美国要拼命追求强大的军事实力,才能支撑美元的强势扩张政策,然后,美元和美元债卷的大量发行就没问题了。美国可以通过发行大量的美元,把全世界的矿藏资源、石油、黄金、白银等买回来。通过美元的不断强势扩张下,全世界的财富,都变成美国资本集团的财富了。


待续

8 条评论:

  1. 唔怪得美國是世界經濟龍頭

    回复删除
  2. 美联储真是一部贪得无厌的印钞机。
    到处发行美国债券,扰乱世界经济,应该就是老美的霸权预谋。

    回复删除
  3. 阿强,
    共济会几厉害,押住美国政府,搞乜都得咯!

    回复删除
  4. 山城客,
    过去那个江泽民真是饭桶没鬼用,去到美国跳跳舞、唱唱歌、扮下牛郎,好像被灌了屎水,买下不知多少美元债卷。中国抱着80%的美国债卷,恐怕以后得用来揩屁股了!

    回复删除
  5. 以前日本人在马来西亚也印了很多香蕉钱。
    我家还有很多呢!

    回复删除
  6. london,
    香蕉纸?很有纪念价值的呐!
    改天把照片post上来啦!

    回复删除
  7. ninie,早安!
    原来龙头老大非浪得虚名的!

    回复删除
  8. 阿仙蒂,
    那是一群披着人皮的撒旦之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