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

看猪仔戏


Image result for 和猪猪一起上课的日子

网友London介绍俺去土豆网找日剧,哇!原来土豆网的中港日韩剧竟然是那般的丰富,洋洋大观,看得眼花撩乱。左选右选,好不容易选中了一套猪仔戏,片名叫做《和猪猪一起上课的日子》。
想在土豆网上看戏,不成功,好像啥也不会动一下,没关系,有了片名就行,到youtube去一搜,轻易就找到了。





看到有猪猪,当然以为这是一套很可爱的小动物电影,看下去其实可不是那么的一回事,俺只觉得片中含意有点变态,残酷。

6年级班主任星老师,抱只小猪回学校,让他的学生们把猪养大,然后吃掉。他认为用这种方式,可以使学生明白,人类为了生存而吃其他生物,领受生命,学生亲身感受养猪吃猪的过程,才能有强烈的存在感,可以产生生命教育。

这是那一门子教育啊?真是只有罗卜头才会有这种莫名其妙的思维,所以尽管Greenpeace竭力阻扰、遣责,日本人照旧杀鲸鱼、杀海豚,吃鲸肉、吃海豚肉。

小孩子第一眼看到小猪,全部都惊叹:“可愛い!” 想也不用多想,立即养下。分工合作,造猪舍、收集食堂的残羹饭菜喂猪、打扫臭臭的猪大小便。

不管是人与人相处,还是人和猪共同相处了一段时间,都必定会产生感情的连系嘛!更何况那是一头胖嘟嘟的小猪,和一群还可以称得上是天真无邪的小学六年级生。可是那个表面靓仔,却冥顽不灵的星老师,残酷的要死,还是一意孤行要吃猪肉。在学生将毕业前,要他们选择,吃猪还是不吃猪。

当然多数学生都反对把猪吃掉,同校的三年级生也准备接下照顾猪猪的任务,本来一切都安排妥当,但老师和学生总是在那儿脱裤子放屁,一大堆无厘头的顾虑,又怕三年级生照顾不来等云云。有学生更认为,当初6年级生把猪养下,如今为了尽责任,应该是6年级生亲自把猪了结生命。看来,那些小罗卜头都几变态喔?

最后,全班同学投票,一半赞成把猪交给三年级生照顾,一半赞成把猪送去肉食加工厂,就等星老师的一票来定夺猪的命运。那个表面笑嘻嘻的星老师,仍然坚持杀猪。猪被拉上车送往肉食加工厂,学生排队轮流给猪吃番茄,俺觉得这套电影的导演和编剧,真是变态得厉害!

记得以前有人送我家一只大阉鸡,我父亲就把鸡当宠物养下来,养了两年,养到大阉鸡自己归西。养不是养咯!还要想那么多,你以为一只鸡、一只猪可以活一百几十年么?把小动物照顾好,关心牠们,就是尽责任。小动物享受被照顾和关爱的过程,人也同时可以享受学习爱护生命的过程。

明明猪猪是可以继续在校园生活下去的,星老师的残酷思维影响了6年级生,使他们的脑袋产生混乱,过多的顾忌,不知如何正确的处理猪的未来,竟然把猪送去肉食加工厂。

就好像番薯邦要换管理公司的问题,被一间烂公司骑劫了半个世纪以上的番薯邦,居民日夜期盼把烂公司换掉。可是每到紧要关头,就会有些长期被喂食软骨散的居民,出来说三道四,恐吓其他居民一旦换了新的管理公司,只怕会更烂。
又没试过,又怎知结果如何?就算烂,也不会烂得过目前这间上下长满毒瘤毒疮,脓臭遍体的超级烂公司吧?

猪可以继续养下去,三年级生可以照顾得多久?那是以后的问题。至少,猪猪仍然有人照顾,猪猪也继续把欢乐带给小朋友。

当前之急,应该把烂公司立即换掉,整间公司的架构都是腐败,割除了毒瘤毒疮,再来说其他的吧!至于那些软骨动物,只好把牠们送去肉食加工厂算了!




7 条评论:

  1. 教育對於一個國家的前途影響深遠

    回复删除
  2. 罗卜头顶思维多倾向变态,我不幸也受到他们一点点影响,唉。。。。。。

    呵呵,爬呀爬,近10天上不了,今天终于爬上网来了,难得大家都担心我,可能是害怕我写完异度空间后,自己掉进异度空间里去了。

    没事没事,我又回来了,看到大家都没老,真的很高兴!不过,我照镜子时发现自己的样貌已经像99岁了!

    回复删除
  3. 阿强,
    你会教小孩爱护小动物吗?

    回复删除
  4. 山城客,
    俺还以为你去了台湾旅行哦!

    回复删除
  5. 日剧韩剧都很少看,反而偶尔会看下台剧,无计,阿妈喜欢看台剧,每晚都在欢喜台煲“娘家”和“夜市人生”!我真的很佩服那些台湾编剧,可以把一部剧拍得整千集!有时整个星期没看,我也能跟得上剧情,哈!

    回复删除
  6. 大熊,
    哈哈,一百集已经是很长气了,还拍到上千集?真是太誇张了!

    回复删除
  7. 我最近很久没有去土豆看日剧咯。
    不过你这猪猪上学片我有看过。

    你选8~9集就完的日剧看啦。
    没有那么长气。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