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星期六

飞起来咯!


哈囖!你们看我是不是长大了?肚子好饿!爸,妈,快回来!我要吃东西咯!



来了来了!宝宝乖,别急别急,不要喊得那么大声,小心有坏蛋来伤害你呀!



        哇啦! 鸟宝宝的翅膀已经有了丰满的羽毛。



睡醒又吃饱的鸟宝宝,睁开骨碌碌的双眼,好奇的望望周围的环境,一副心满意足的模样。



    喂!孩子的爹,你快回来啊!宝宝要开始学飞咯!



                    知道啦!宝宝准备好了吗?



            我-----我-----我------怕!



    宝宝不用怕,要勇敢一点,我们都会陪在你身边!



      怎么站不稳的?我的脚一直在抖呐!

(其实那天早上,俺连地也没扫,花也没浇,匆匆出门,故意把庭院让给鸟爸妈来教小鸟学飞,因为小鸟一大早已经绷绷三两下自己跳出了窝,站在摇摇荡荡的吊盘边缘。当咱们回家时,原来学飞课程仍在进行中,只见鸟宝宝站在鸟巢下面的水桶边缘,不知下一步应该怎么办。鸟爸妈焦急的飞来飞去,看来有点胆怯的小鸟就是不敢再迈出另一步。老伴说:“这样下去可不知要等到几时?” 于是他轻轻把小鸟抱在两个掌心中间,把它放在高高的石墩上面晒太阳,小家伙的身体温暖多了,带点潮湿的羽毛也干透了,在鸟爸妈的不断鼓励之下,小鸟双翅一振,可终于飞起来了!)





9 条评论:

  1. 时间过得真快,不久前才看到它出世,现在竟然会飞了。
    天高任飞翔,祝它快乐长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山城客,
      昨天好像看见一家三口嗉声飞过,想是鸟爸妈在训练小鸟找虫虫和果子吃吧!

      删除
  2. 那么快啊?
    你可以帮小鸟找媳妇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懂得那么多鸟,你来找比较适合,ははははは~~~~~~~

      删除
    2. 我对花比较认识。
      我是花花公子,啊哈哈!

      删除
  3. Ninie, 小鸟现在长大了,懂得展翅高飞找虫吃了。那牠晚上还会回来这个出生的窝住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Stephanie,
      不会了!小鸟飞走了,那个鸟巢爬满了蚂蚁,我赶快把它丢掉!

      删除
  4. So amazing...你和你家老伴真有爱心呐!最后那张被你逮到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玉燕,
      我只拍到adult bird在飞给那个小家伙看,又没想到拿着相机在等小鸟起飞,傻傻的看着little bird一拍翅膀就飞走了,大叹可惜!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