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星期六

圣史提芬大教堂


在维也纳街头闲逛,远远就被这座教堂的外观,有如磁石的吸引力,一直把我们给拉过来。跑近一看,哗!真是很美的呐!高耸入云的大尖塔,塔身好像环绕着一层层的圆珠,下面又由无数个小尖塔围绕起来。而隔壁那座大教堂的屋顶,大面积的又好像很现代化的图案,黑黄蓝的纹色,交相间格,显得格外鲜明。



这教堂可不简单,竟然是维也纳市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位于市中心的St. Stephen's Cathedral,是欧洲最高、最著名的哥特式古建筑之一,带有东欧教堂浓厚的地方色彩。



圣史提芬大教堂,开始建于12世纪末,经历了4个多世纪、加上不断修建、改建和重建的结果,整座教堂的建筑风格,呈现了奇特的混合式;其中包括有罗马式的正门,哥特式的尖塔,巴罗克风格的圣坛。也因为这些不对称的结构,竟然成为了圣史提芬大教堂的部分魅力所在。光是那座137米高的哥特式尖塔,以及马赛克花样的屋顶,就足以让它享誉全球,成为维也纳首都的象征。




管风琴是乐器历史中,最复杂、体积最庞大、造价最昂贵的乐器;也是一架雄伟、神圣、纯粹的宗教乐器。



几乎所有欧洲教堂的地下室,都是历代帝皇的墓穴;圣史提芬大教堂正殿的左侧,就有道可以通往地下室的阶梯,每天下午4点,开放给游客去参观。哈布斯堡大部分皇帝的心脏,分别装在年代久远的大盒子里,而他们的遗体,就葬在另外的地方。
1679年,整个欧洲接连发生了大瘟疫,几乎有三分之二的维也纳人,被横行肆虐的鼠疫,夺走了生命。据说,有几千人的白骨,至今仍存放在圣史提芬大教堂的地下室。



10 条评论:

  1. 回复
    1. 系架!D几百年前嘅老古董,用左甘多人工心思,真系好京贵架!

      删除
  2. 你的游记,令我羡慕不已 !
    至于那个“圣史提芬大教堂的地下室” 不是很“肮脏”吗?看了太多“怪谈”! 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鬼影重重,简直是阴气重到极点,真是非常肮脏滴!一个在教堂地下室的坟场,空气不流通,适合细菌繁殖,实不宜生人接近!

      删除
  3. 我的电话线弄好了~yeah!
    这教堂我去的时候,他们正好维修屋顶。

    回复删除
    回复
    1. 弄了好几天咯!你这边的サビス也是嘛嘛地的!

      删除
    2. 唉呀,比Malaysia更mo~啊!
      我给马来abang kopi lui他们马上来弄电话。

      删除
    3. Bukan saya punya basikal.

      删除
  4. 宏偉,壯麗!
    哥德式建築充滿了藝術之美!

    回复删除
    回复
    1. kon na air歌德式和那个Baroque的建筑,you jin hair hao liang oh!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