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星期四

未来的伟大音乐家


从Youtube看到这个7岁小子,指挥着乌兹别克斯坦国立音乐学院的学生交响乐团,演奏着Johan Strauss II 的《蝙蝠序曲》——The Bat- Overture。小小的人儿,拿着指挥棒,闲熟的手势,投入的神情,在这个年幼的躯体内,却充斥着一个成熟音乐家的灵魂。小童名叫Edward Yudenich,他的导师为乌兹别克斯坦国立音乐学院的教授——Professor Vladimir Neymer。

乌兹别克斯坦(Uzbekistan)的邻居为阿富汗、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还有其他的吉吉坦坦国家,是一个被其他内陆国家包围着的内陆国家,所以被称作双重内陆国。
乌兹别克斯坦曾经是著名的“丝绸之路”古国,由于位处在连结东西方和南北方的中欧亚交通要冲的十字路口,是古代商队的重要汇合点,也是对外联系和各种文化交流的活跃之地。
在公元13世纪,Uzbekistan被蒙古人征服,到了19世纪的60年代,部分领土并入俄罗斯帝国。1924年成立乌兹别克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加入苏联。1991年USSR解体,分裂出15个名字含有“吉吉坦坦”的国家,主要宗教为逊尼派伊斯兰教的Uzbekistan,于同年8月31日得以宣布独立。

乌兹别克斯坦国立音乐学院的教授兼乐团艺术领导Vladimir Borisovich Neymer,20年来,悉心栽培了不少儿童音乐家。目前大约有60名年龄介于8岁到16岁之间的天才儿童,皆为学生交响乐团的成员,他们都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首都——塔什干(Tashkent)当地的 Republican Music Academic Lyceum的学生。

莫非是海顿、莫扎特、贝多芬、李斯特、萧邦等等的许多古代伟大的音乐家,投生在乌兹别克斯坦?许多具有早熟音乐技能的小男孩小女孩,纷纷吸引了成人们的注意力,10至12岁的小学生,就已经熟练的站在交响乐队前面,挥起了手上的指挥棒。


而刚满16岁,脸上带点羞涩的大男孩Nuron Mukimiy,出生在塔什干。这是去年4月26日在Frankfurter Hochschule (法兰克福大学)的音乐会中,演奏萧邦的作品。Nuron Mukimiy 亦被音乐专家们共认为是未来的一名伟大指挥家。

乌兹别克斯坦学生交响乐团不止名闻全国,甚至名扬海外,受邀在世界各国巡回演出。目前,该乐团的演奏曲目,包括乌兹别克斯坦,以及许多外国作曲家的作品。



6 条评论:

  1. 呵呵,是去世的音乐家上身了,还是他们投胎到乌兹别克斯坦,成为了这小孩?

    回复删除
  2. 对啦!这些音乐天才,一出生就迫不及待的继续玩他们前世的音乐创作咯!

    回复删除
  3. 哇比中国的郎朗更厉害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honestly, 我看到那个郎朗,鸡皮疙瘩就出来了,你说俺对他的印象有多么恐怖ね!

      亚洲人就算在西方古典音乐方面有多么的pandai,最多只能到肉的部分,唯有欧洲的红毛,才能探到骨和精髓之处,尤其是那些苏联和吉吉坦坦的民族!

      删除

  4. 我想也该功归他背后的导师和安排节目的导演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个当然咯!一个了解他们的老师,才懂得如何引导这些天才儿童发挥他们的潜能。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