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星期四

莫扎特的故乡



听说,Salzburg(萨尔斯堡)是一个历史悠久、景色迷人的小城。看来也不是扯的,光是这个靠近城外的休息站,周遭的景色就足已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了。地处阿尔卑斯山麓的Salzburg,距离维也纳的西面大约有300公里,被环抱在连峰翠绿的丘陵以及大小湖泊之中,加上丰富的艺术文化、辉煌的建筑、丰厚的音乐遗产,使它被誉为全世界最美丽的城市之一。




1606年,哈布斯堡家族的奥地利大主教——Wolf Dietrich von Raitenau ,为他的情人Salome Alt建了一所皇宫和超大花园,这就是著名的Mirabell Palace(米拉贝尔宫)。据说大主教和情人在这里制造了15个小朋友,不过只有10个存活下来。后来,这个Wolf Dietrich被他的外甥和继承者Markus Sittikus von Hehenems囚禁在Hohenwerfen古堡下面的地牢里,直至死去; Salome和她的孩子则被迫逃往别的地方。




225公里长的Salzach River,横贯萨尔斯堡,德语“Salz”是盐的意思,所以Salzburg也就是盐城。18世纪末,这里的主要经济来源为盐矿,通过Salzach River水路运输,采自Hallein 以及其他盐矿的盐,被分送往各处。



桥的两端又分为Salzburg新旧两个部分,游客最喜欢逛Old Town,尤其是莫扎特故居,最具吸引力。莫扎特家人在Getreidegasse 9号的四楼“Hagenauer House”,一共住了26年,从1747到1773。莫扎特于1756年1月27号,出生在此处。楼房的主人名叫John Lorenz Hagenauer,是一名商人,也是莫扎特家人的好朋友。





故居楼下整条街上的商店,所出售的商品,几乎都冠上了莫扎特品牌,连巧克力也不例外。



建立在Salzburg 的Festungsberg山上的城堡,就是Hohensalzburg Castle,也就是奥地利大主教Wolf Dietrich von Raitenau被囚禁至死的所在。城堡长250米,宽150米,可以归类欧洲最大的中世纪城堡之一。开始建于1077年,由历任主教逐步扩建而成。
因为天主教和新教派争执所引起的三十年战争(1618-1648)期间,哈布斯堡王朝的奥地利大主教们,把城堡加固又再加固,全躲进山上的城堡里去了。

待续

15 条评论:

  1. 我也到過莫札特故居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阿强有无俾钱上楼上,睇下莫扎特细个时瞓过个张床啊?

      删除
  2. 向伟大的音乐家致敬!
    小小的城镇,出大大的音乐家!

    回复删除
    回复
    1. 莫扎特这块照牌响当当,让小镇的人赚钱赚到笑呵呵------

      删除
  3. 莫扎特, 我的爱人!他的故乡是不是很美丽?美得来又有种和平的感觉,可是有些他的音乐听起来会让我有点紧张。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啦!那个Sound of Musia也是在这里拍得嘛!
      听莫扎特的music不是很calm得咩?那些会令你紧张喔?哈哈哈~~~~~
      I'm curious to know-------

      删除
    2. The Symphony No. 25 in G minor. Everytime when I listen to it, my heart beat violently. It's just my personal feeling.

      删除
  4. 你在奧地利跑了不少地方!
    我去年去Innsbruck的時候,也打算去Salzburg day trip一天。
    坐火車來回就要4個鐘頭了,那是又冬天白天很短。
    所以又沒有去了。

    祝你蛇年發大財,身體健康。

    回复删除
    回复
    1. そうですか!
      春時、Salzburgへ行きますよ!

      祝你春节快乐,ular ular ular lah!

      删除
    2. 恭喜恭喜,吃了几天的大鱼大肉,今天吃点清淡的吧。

      删除
    3. そうですね!
      そして、菜食をつくります!

      删除
  5. ninie,祝你合家新年快乐,如意吉祥!

    回复删除
    回复
    1. 阿仙蒂和家人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