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星期二

强势宝马



慕尼黑是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的文化中心,经济中心,也是德国的第三大城市,在所有德国城市中,经济实力为最强。在奥林匹克公园附近,耸立着一座22层银灰色高楼,这就是德国宝马公司总部大厦。主体由4个圆柱型塔楼组成,象征发动机的四个气缸。蓝白相间的BMW圆形徽记,那是德文 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Bavarian Motor Works)的缩写;蓝色象征天空,白色象征飞机的螺旋桨,根据蓝白相间的巴伐利亚州旗,宝马也代表了巴伐利亚,同时代表了德国最精湛的发动机技术。



原先安排的行程,是要去旁边那座碗状建筑物,也就是宝马博物馆参观的,碰巧那天没开;可别错失机会,咱们立刻转身越过马路,走到对面的宝马展示厅去见识一下那些名贵车。






超级豪华汽车的展示厅就是与众不同,给人有如身在那些大型新颖机场出境厅的感觉,连洗手间也特别有气派!
最初以生产航空发动机的宝马公司,于1916年开始创业,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根据凡尔赛条约(Versailles Armistice Treaty)的规定,德国境内禁止制造飞机,而BMW的飞机引擎工业自然也得画上句号了。



1923年,宝马公司转往生产两个轮的摩多车引擎,等到凡尔赛条约的限止解除后,1928年开始生产四个轮的汽车引擎。BMW逐步把许多汽车制造史上的杰作推向市场,成为世界上唯一一家专注于高档汽车和摩多车的制造商。
宝马除了拥有自己的四个轮和两个轮的高价产品之外,连英国的皇牌劳斯莱斯,以及在英国汽车史上销量最高的车坛之宝——Morris Mini-Minor 也一并收购过来。BMW买下迷你后,投入约3.6亿欧元,把经典的旧迷你,换上新潮格调的设计和包装,变成了豪华的宝马迷你。以往经济又实惠的普罗大众的代步工具,如今变成了奢侈品,成为有钱人的玩具!

宝马以汽车的高质量、高性能和高技术为追求目标,宝马汽车加速性能和高速性能是数一数二的,所以各国警方在警车方面,都会以宝马汽车作为首选。而番薯国却是列外的,阁下怎么也不会想像到,番薯警察可以驾着600CC的“灵鹿”,去追那些驾着宝马的匪徒滴!

至于宝马摩多车,价格在国际市场上最为昂贵,据说它的转动系统并非如传统摩多车那样的链条,而是像汽车那样的车轴,所以根本就是超级高档豪华摩多车咯!



11 条评论:

  1. 德國寶馬呀~~我想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都想架,不过,睇下自己个荷包,就算唔使钱送架俾我,都无本事养佢啦!

      删除
  2. 哇~~~
    有幸到宝马的诞生地参观,真好!
    那座宝马展示楼几特别的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hair loh!摆放富贵车的地方,一定是有个富贵样的咯!

      删除
  3. 我喜欢他们的厕所,好特别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spacious到-----可以在那里打太极拳----哈哈哈~~~~~~~~

      删除
  4. 宝马啊?
    还是便士geng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咱们kampong的salesman说,那些有钱的 uncle最喜欢驾Benz,那些二世祖和姑爷仔,就钟意驾 BMW 咯!

      删除
  5. 你看蕃薯国污桶的大官坐什么车就知道Benz好还是BMW好啦。
    没有Proton车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马打就坐Proton Saga、 Wira 、Kanjil去追贼咯!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