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星期日

大阪城和タイムカプセル(Time Capsule)



一大早,大阪的天空乌云密布,看来今天又得撑伞出门了,要维持美美的心情,还是先去享用旅馆提供的道地早餐,日本人的早餐其实就是吃早饭。
日本人和韩国人的生活习惯,每天早上,必定会在家里煮饭,吃饱了肚子然后才去上班上学。所以外国游客在早晨时分,根本不能随意就吃到早餐,因为几乎所有的餐馆,只在上午11点半过后,才开始营业。



昨夜一场狂风暴雨,只见大阪城公园的樱花被刷得一瓣一瓣落满地,哎哟!不知还有没有樱花看呢?



猫咪想跳过窄窄的水道,却有点胆怯,在那里“喵”个不停。
“别怕!跳啦跳啦!”
哦!忘了猫咪只能听懂日语,“がんばって、ね!”
嗉一下,猫咪就轻轻的跳了过去;原来,小动物也需要人类给牠们的鼓励。





大阪城(おおさかじゅう=Osaka Castle)建在面积广阔的大阪城公园里,整个公园被郁郁葱葱的树木所环绕。公园里有个植上1250株梅花的梅林,至于樱花树大概也有好几千棵,每年的花季,络绎不绝的游客,被吸引往这里来赏花。








大阪城内中央,耸立着巍峨宏伟、镶铜镀金的天守阁,而城堡周围,则建有两重的护城河。十六世纪,丰臣秀吉命令全日本的诸侯,参与兴建大阪城的工程;各地诸侯,惟有捐献了许多用来修筑护城河以及城郭的大石块。大阪城外长达12公里的石墙,约用了50万大石块,出动十万名劳工,以他们的血汗劳力、在三年内完成了大阪城的建筑结构,其中分为本丸=内城、二之丸=中城,以及三之丸=外城。
目前的天守阁,即是本丸,是在1997年重新翻修,白墙绿瓦,每个飞翘的檐端,加上其他的雕塑,都以金箔作装饰。







大阪城里除了有间博物馆之外,最让人感兴趣的、应该就是这个(タイムカプセル=Time Capsule)时间囊了。
为了庆祝于1970年,在大阪举行的世界博览会,日本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以及每日新闻集团,在1968年1月间达成共识,由两大企业共同赞助打造两个「时间囊」。
化了3年时间来筹划、准备、建造,最终完成的两个以氩气(argon gas)密封的不锈钢容器,被埋在大阪城里。置入的2008项物品中,由来自世界各国的科学家、工程师、历史学家以及日本民众,共同参与了甄选的过程。据说其中还包括有避孕套、假牙、手铐、日本折纸教本、制造日本清酒的小册子、琥珀标本等等,藉以反映1970年人们的日常生活。当然也少不了由松下捐出的“微小型”电视机,那是20世纪人民在生活上,绝不能缺少的一部分物品。

第一个「时间囊」已经在公元2000年开启,接下来每隔100年,将会定期出土,接受检验,然后再重新埋入。至于下层的「时间囊」,则会一直在地下待到5000年以后,那就是要等到公元6970年才能重见天日。时间囊里有块纪念碑,上面的文字除了日文,还有联合国五种官方语言,那就是:中文、英语、法语、俄语和西班牙语。这块现代罗塞塔石牌(Rosetta stone),对于几千年后的人类,相信会帮助他们更加了解,1970年代的人类生活状况。



11 条评论:

  1. 櫻花....美極了,關西美景

    回复删除
  2. 第十三张昭片的角度恰好,可以做postcard.

    回复删除
  3. 好怀念大阪城哦!
    我有上去看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うちは(私)、チケットを買えたくないで、本丸へ行けませんでした。

      大阪人的方言还有:おおきに、ほんまにっ------骂人家笨蛋就是アホ!

      interestingね!

      删除
    2. 我不会「大阪弁」。><

      删除
  4. 很美的樱花!
    跟着你的博客,我犹如也去了一趟日本。

    回复删除
    回复
    1. 文燕,来来来,让我们继续大阪的行程!

      删除
  5. 大阪的美食与美景都不错!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