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探索内蒙古之序曲

算算看已经有5年没有去香港了,自从三姨移居往另一个空间以后,竟然丝毫也没再兴起过到香港的意念。这次是因为要到内蒙古,路过香港停留一个晚上,启程的前一天,脑海中自然浮起了要连络表妹的念头,还打算抵达香港后,突然给她挂一个电话,唔声唔声,就系想吓佢一惊。
其实咱们已经有好一段时间没有互相连络,就在当日下午,表妹在face book挂个信息,说她已经换了新的电话号码,哎,原来表妹就是与俺有点心灵相通的呐!




久违了的青马大桥,在俺心目中依然是具有相当的吸引力。





漫步在九龙城的喂食街之间,就怕阁下的肠胃空间不够大,装不下各式各样令人垂涎的小吃。有道是“秋风响,蟹脚痒”,此时正是太湖蟹大量上市的季节。
古人诗曰:“九月团脐十月尖,持螯饮酒菊花天”。那个年代的人可真懂得享受,农历九月吃雌蟹,农历十月吃雄蟹,一面咬着肥美的螃蟹,一面欣赏漂亮的菊花,更以黄酒来佐菜。





虽然满街都是大闸蟹,咱们可没有去吃。常言道:不怕一万,就只怕万一,万一有人吃了螃蟹导致肠胃不适,接下来的旅程就会辛苦透顶了。为着谨慎起见,还是乖乖去赏赏那个大肥佬的围村菜-盘菜来的比较划算吧!港式叉烧也挺不错嘛!来碗猪油捞饭,吃了身子暖暖的,明天飞到那个就算只有摄氏3到5度的北方大草原,也还是可以耐寒的啦!






第二天早上,早餐当然是地道的港式点心。不懂为啥,就算把香港点心师傅搬来咱们的家乡,可做出来的点心还是与在香港吃的差了一筹。人家是现做现卖、蒸出来热气腾腾的点心,皮薄馅靓又新鲜还带着肉汁;而咱们kampong的点心最大的缺点就是:没蒸透,拿出来摆在桌子上给冷气一吹,变得又硬又冷,又怎么会是好吃的呐?



深秋里,就是没几个游客愿意去北方的大草原吹冷风,咱们一团十八个人,从香港赤腊角机场到呼伦贝尔机场的4个小时飞行途中,俺们就好像一群大爷似的,把整架飞机给包了下来,空服员任由咱们随便坐,随便躺着休息。在吃吃喝喝、谈天睡觉和上厕所的时间流逝中,飞机一开始从一个摄氏29度、让你热得满身大汗的香港起飞,最终降落在一个只有摄氏5度冷嗖嗖的海拉尔;咱们也由开始的一件薄衣罩身,转而往身上猛加暖衣,暖帽手套围巾全部也得派上用场了。



14 条评论:

  1. ninie又出游了!祝你旅途愉快!

    回复删除
    回复
    1. Stephanie,星期天刚回到家,冷到皮都脱掉不少,不过美景当前,又有那么多牛羊马和狗狗,确是感到很高兴的呐!

      删除
  2. ninie,看到你的游记,实在让我垂涎三尺!
    内蒙古,跟团还是自己走?费用若干?安全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有自己走啦!那会很辛苦滴!跟着旅行社老板就没问题了,9天8晚,差一点点就要6K,服侍周到,吃得很开胃,绝对很安全滴!我们是去内蒙古的东北面,当地导游说,他今年一整年才接了3个马来西亚团,可见这些地方在咱们kampong 是不laku 的!

      删除
    2. 现在第八播道热播《成吉思汗》,你又可以回味啦!
      什么旅行团?

      删除
    3. 一路上,已经陆陆续续看了30集的成吉思汗,也挺好看呐!
      是金世纪老板带的团,我们专选中国一些偏远的、风景特美的地方。原来当纽西兰的草原和内蒙古的大草原一比较起来,真是蚊俾和牛俾,无得比!

      删除
  3. 应该没问题吧?
    大闸蟹用水煮过,什么virus都会mati掉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是在回程途中,就一定会吃咯!什么胆固醇都不管了,吃了回家再来减肥!

      删除
  4. 妳來香港怎麼不聯絡我阿強!! 讓我帶妳吃一餐嘛~~

    回复删除
    回复
    1. 系咯!净系挂住打电话俾个表妹,唔记得左同阿强攞手机号码,就算无时间见面,听下把声都好嘛!唉,真系失策!

      删除
  5. wow!又去旅游啦?这次去拜访成吉思汗了哦!
    内蒙古,还有没有“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大草原场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咯!车子奔驰在大草原之间,一面欣赏窗外的风景,一面看着成吉思汗的DVD, 拍得很不错呐!深秋的大草原还有不少牛羊和马匹,阳光照射下,呈现在眼前是一片无边无际金黄色的大大大草原---------

      删除
  6. 西瓜那么大,应该没有那么甜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大到酱利害,不知道放了什么hormone 下去?还有四方形、葫芦形、梨子形等等,一定卖得很贵。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