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与小博美相遇在海拉尔



旅巴来到海拉尔城区的北部,顺着山路一直往上转,顶端是一片宽阔的广场,迎面走来一只可爱的博美犬。

“小博美,别跑那么快嘛,请问这里是什么地方?”

“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

“ 好长的名字哟!念得舌头也要打结了!这里有些啥东西看呢?”



“ 当然有咯!” 小博美一派严肃的表情,“这里是一个集合了爱国主义、国际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的军事战争主题公园!”

吓?听得俺不禁肃然起敬。“ 小博美,那可否请你先告诉我一下,有关这里的历史好吗?”



“喏!好好听着啦!根据历史记载,1905年,日本打败了俄罗斯之后,日寇就顺理成章的占据了中国的辽东半岛和南满铁路,还改名为关东州,于1919年,成立了一支长期驻扎在这里的陆军军队,叫做关东军。
第二次世界大战时,从1934年到1939年期间,为了要进攻苏联,日寇从中国东北、河北、山东等地,抓了有13万的贫苦农民,强迫他们当苦劳,在东北边境修筑地下要塞以作防御阵地。每天,在日寇的皮鞭下,中国劳工干活至累死、病死、饿死、被打死的不计其数,尸体就被运到北山和敖包山之间的沙地掩埋,这就是海拉尔的‘万人坑’。工程结束后,日寇把中国劳工分批用铁丝洞穿肩胛骨、串成一排一排,推入万人坑里集体枪杀活埋。”

“好恐怖哦!” 俺的鸡皮疙瘩全都起来了!“ 据知日寇在整个东北建了很多处要塞,那究竟有多少中国劳工被杀?有多少个万人坑?真是说又说不清,数也数不尽了!小博美,你说是吗?”




小博美续说:“ 一直到1945年8月9日,苏联红军越过边境,向关东军发动袭击,苏军装甲兵进占海拉尔市区,扫平其他辅助阵地包括北山要塞,削平了全市制高点的敖包山要塞;8月12日,苏军对固守海拉尔要塞的7千日军决一死战,4天后,打死了3千多人,剩下的被俘虏,有如魔窟般的海拉尔要塞,方被彻底摧毁。”



 “ 战后,苏军依照战争惯例,将北山要塞地上工事全部摧毁,却留下了地下部分,如今你所看见的海拉尔要塞遗迹博物馆,就是在原址上建起来的。”

 “哦!原来如此,那俺先进去打个转,待下出来再跟你聊。”



这是一座4300平方米、半地下式的军事题材博物馆,展出1931—1945年间,抗击日本法西斯的实物、图片、模拟场景为主要内容。入门即见刻上‘勿忘’的白色雕塑,告诉人们不能忘记,不能忘记关东军在中国东北所犯下的滔天大罪,不能忘记日寇731部队,如何在鄂温克族自治旗西南部的辉苏木,进行细菌实验,下毒在水井中,使辉苏木的人口几乎死绝----------
望着远处的万人坑,也不能忘记13万劳工的惨死。更不能忘记、呼伦贝尔人民誓死抗日,苏炳文将军带领的东北民众救国军,从北大荒转战于冰天雪地中,孤军奋战,终至弹尽粮绝,被逼由满洲里退入苏联境内----------
每年,有大量的中国和俄罗斯人来这里祭奠烈士的英灵,人们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些反法西斯的英雄战士。




“小博美,你还在等我啊!刚才里面那个解说员姐姐不许咱们拍照呐!还是出来外面尽情的拍!拍!拍!”




 小博美在广场跑了一圈,显得有点上气不接下气, “小博美,太阳快要下山了,气温又下降了,你还是快点回家吧!”





18 条评论:

  1. The little dog is so cute...whose dog?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懂呐!牠就是自己在广场跑来跑去,叫牠来来来,牠又真的跑过来了!哈哈哈~~~~真是很听话喔!

      删除
  2. 战争好残忍, 回顾历史, 好可悲!!
    人类有时比动物更变态!!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历史上,所有的战争,都是那些cabal group, Illuminati, Freemason 搞出来的。经过了差不多两个世纪,现在许多人的意识已经大大提升觉醒,把那些披着人皮恶魔所搞的把戏都看穿看透了。大多数的美国人也不再相信他们的政府,发生什么校园枪杀等案件,也被人民看穿那些都是False Flag 来的。Bush 政府连911那样的惨剧也可以制造出来,试问还有什么不敢干的?

      删除
  3. 很有趣的写法,小博美给你的灵感吗? @@

    回复删除
    回复
    1. 阿仙蒂,因为要写狗,又要写一点这个地方的历史,只好把两个串起来咯!哈哈哈~~~~~~

      删除
  4. 我还以为是北京狗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Pekingese 的鼻子和整个脸比较扁,两个圆圆的眼球好像要掉出来酱滴!还有牠们的下巴突出一点,通常下排的牙齿也变成 underbite 了!

      删除
    2. 不过博美好像比较圆,毛庞庞的哦?!

      删除
    3. 一个时期,博美在咱们kampong大行其道,那种就是直毛和毛庞庞的,冲凉时,毛沾了水,扁塌塌就好像一只没有毛的鸡!

      删除
  5. 回复
    1. 中国的狗狗好像都很independent,许多名种狗被带出街,主人任牠们在附近自由走动,可是牠们又不会走失的,看过很多次,那些狗主人要回家了,远远喊一声,那些狗就会跑回主人身边。在深圳机场的出境厅门口,就遇过一只贵宾狗,在人群中钻来钻去,最初还以为谁人把狗遗失了,原来牠的男主人出去外面抽烟,这只狗就自己在门口等牠那个正从台湾飞回来的女主人!晕!

      删除
  6. 日寇真是愧当人类,连畜生也不如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日寇犯上弥天大罪,战后却不需作任何陪偿,甚至不需道歉,还篡改历史, 日本右翼势力在篡改历史教科书上表现出来的“矢志不移”,确实让人憎恶!这种情况真是古往今来,唯有倭寇是这样蛮横不知羞耻、狂妄自大--------------

      删除
  7. 小博美已经变成抢眼的主角了,它好可爱哦!!! =]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到可爱的小博美,沉重的心情也暂时舒缓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