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星期三

逛大街




吃饱饱,接下来已没啥节目,众人只好去逛街。在哈尔滨逛街,当然是要去中央大街,那是目前亚洲最大又最长的步行街,也是哈尔滨市最繁华的商业街。





中央大街被区分成多个不同的段落,两旁耸立着大型的酒店、饭馆、百货公司、时装店、精品店、药店、银行、邮局、电影院,医院等,啥店都有,真是一应俱全,应有尽有。








在完全没有车辆行驶的街道上溜达,行人可以自由自在的逛街、购物、在特色的食肆中大啖着各式各样的小吃。



这么一大串的原来是炸玉米片,至於那些炸虫虫和蚂蚁,种类可丰富的很呐!







久违了的棉花糖哟!记得咱们小时候常吃的棉花糖,竟然在这里出现了。只见老板把一勺白糖放入快速旋转的机器中,然后用一根小棒绕着一层白白的丝线,拉长拉长再拉长,层层的白丝线,逐渐卷成了一团雪白蓬松的棉花糖了。





马迭尔宾馆和华梅西餐厅,皆为中央大街的典型建筑。马迭尔宾馆建于1906年,属新艺术运动建筑。华梅西餐厅则建于1925年,以俄式西餐、尤以它的一流设备而著名。





1906年,有个法籍犹太人在哈尔滨搞了个名为马迭尔品牌的冷饮企业,马迭尔就是modern (摩登)的意思。中央大街的马迭尔冰棍,日售一万多根,据说冰棍特点是“甜而不腻,冰中带香”,没有加膨化剂。咱们也买来吃吃,对咯!没放那么多化学剂,多放点牛奶和鸡蛋,真材实料,就是古早味的冰棍,当然会比较好吃嘛!





松花江畔防洪纪念塔广场的老人,以“听涛观海”,来形容他对松花江的爱护与期待。





6 条评论:

  1. 回复
    1. 原来甘多种虫都可以食嘅,高蛋白质挂?

      删除
  2. 你有吃虫虫吗?
    看起来很脆口!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胆量去试啦!那些蝗虫专吃稻禾的,应该有营养咯!哈哈哈~~~~~~~~

      删除
  3. 那些建筑物看起来像在西方国家。那么多虫虫,是饲养的吗?真恐怖!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以前俄罗斯入侵东北有一段长时间,连欧洲人也来东北盗金,许多遗留下来的欧式建筑物,就是历史的佐证。
      东北的农耕业非常蓬勃,随便一抓就是虫虫一大把,炸了来吃,不会浪费吧?!哈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