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8日星期日

Forro 的联想




就每年举行的巴西嘉年华会、以及哗众取宠的桑巴舞队表演,在世人的眼中,都会以为巴西的民族舞蹈就是Samba 。事实上,Samba 只会出现在狂欢节日里,在巴西全国最流行的,反而是一种叫做Forro(念作fo-HALL )的舞蹈。最初在巴西的东北部,许多人开始跳Forro ,接下来传到了南部,当低音鼓、三角铁和手风琴,也在Rio de Janeiro (里约热内卢)奏起了Foro 的音乐,年轻人踏着Forro的舞步时,除了巴西,连欧洲其他国家都相继Forro 起来了。

根据语言学研究的结果,西班牙语Forro 一词来自非洲语言“forrobodo”,意即「欢乐party」。有如其他巴西舞蹈,Forro 也是很性感的,紧贴在一起的男女舞伴,一直在摆动着臀部,还互相磨来磨去。

纵观巴西舞蹈都很情色,如Samba和 Lambada。其实,最初跳这类抖动腹部、扭腰摆肾舞蹈的,应该是非洲的黑奴。
从16世纪到19世纪的300多年间,葡萄牙从安哥拉和非洲其他地区弄了许多黑奴,贩卖到巴西的种植园和采矿场。据说黑奴被运往拉丁美洲途中,得挤窝在船舱底下几十天之久,白人奴隶贩子担心到岸时,如果黑奴被关到手脚都不灵活,就卖不到好价钱了。於是船舱底的黑奴每天都被赶上甲板,敲打酒桶铁锅作伴奏,让他们跳舞以活动筋骨。




源於非洲土著带有宗教仪式性的舞蹈(非洲土著的神就是serpent-蛇),随着被贩卖的黑奴走进了拉丁美洲的种植园和采矿场,在巴西落地生根,再与流传到当地的其他文化混合,逐渐演变成今日的Samba (桑巴舞)。




Lambada 发源自巴西东北部 Para 的一种拉丁舞,舞蹈方面混集了Forro、Salsa (莎莎舞)、多明尼加的Merengue、Maxixe (Brazilian tango)、Carimbo 等舞姿。Lambada 舞蹈音乐欢快强烈,男女舞者穿着热辣性感,粗犷且丰富的肢体语言,舞者热情奔放,旁观者亦禁不住心猿意马。

在San Diego (圣地亚哥),有对跳肚皮舞和巴西扭腰摆肾舞的姊妹花,除了表演,还开班授课;更特别注明,通过她们的教导,学生在跳舞过程中,可以同时摇醒并启动藏在人体里、脊椎下面、卷成蛇形的Kundalini。

Kundalini 的梵文原意就是卷曲,印度瑜伽认为,在人类脊椎骨尾端,也即是在中脉底部盆骨里一块三角形叫做骶骨(sacrum)腔内,隐伏着与生俱来卷曲成3圈半的能量。传统印度常以女神、或是沉睡的蛇来作为它的象征,这条「蛇」就是性力的来源。

都说了当初入侵地球的邪恶外星人Archons,刻意在地球人类的DNA动了手脚,更把Archons 的特征serpent ( 蛇)置入地球人类的体内。
被邪恶爬虫外星物 (reptilians) 蒙骗了好几千年的地球人类,早已经忘掉了当初自己曾经是全知全能、甚至可以跨越不同空间的高智慧地球万物之灵。不少地球人类,竟然以为启动了脊椎下的kundalini,就可以得到无穷的力量。事实上,他们是在向邪恶爬虫外星物注入更多的能量,更难以跳脱充斥着负能量的空间,那是:恐惧、妒嫉、欺诈、淫邪、残暴、奴役、凶杀、冷酷无情、傲慢自大----------还有会遇上更多带着面具的鬼魅魍魉。邪恶爬虫外星物不断向地球人类输送负面的讯息,让地球人类产生恐惧、悲观,所有的负能量,就成了喂饲爬虫外星物的能量!

几千年以来,被囚禁在苦难无知的穹顶下的地球人类,是时候该觉醒了吧?

启动kundalini 的人,最初在冥想中看到的,梦中所见的,就是serpent (蛇)。而跳情色舞蹈的男女,身躯不断的扭来扭去,摆动着肾部,尤如两条疯狂舞动中的蟒蛇。







6 条评论:

  1. 用健康的角度去欣赏,就还好啦,我其实很佩服他们,有这样软的肢体,酸死啦!!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咯!看了赏心悦目的表演,也顺便八一八深层底下的究竟---------

      删除
  2. 回复
    1. 尤其系d 黑人,好似装咗条弹弓甘,跳极都唔会攰wor !

      删除
  3. 拉丁人最會跳舞的啦。
    跳起來又會扭屁股~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他们的祖先都是奴隶,给orang putih 欺负得要死,做工interval 时,扭屁股跳几下舞来relax一下咯!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