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星期五

都是英国佬惹的祸




话说在1588年,英国击败了西班牙无敌舰队(Spanish Armada)后,开始在北美洲殖民,建立了哈德逊湾公司(Hudson's Bay Company) 。1600年,一群英国佬建立了所谓的英国东印度公司(British East India Company), 随后在印度展开侵占掠夺行动。

东印度公司是一家由英女王伊丽莎白一世、授权特许经营的股份公司,老板是200个英国有地位的家族(都是光明会成员),主要业务是垄断英国在好望角以东地区的贸易,以及管理印度殖民地。东印度公司从政府那里获得贸易独占权,甚至拥有军队和舰队,每到一处地方,除了对当地民众使用暴力、发动战争、经济掠夺,更进行贩卖奴隶和毒品。




原本是一个繁荣富庶的印度,自从被英国殖民后,从此落入了苦难的深渊。18世纪中叶,英国殖民统治,把曾经辉煌於世界上千年的印度传统手工棉纺织业彻底毁灭,使千百万的手工业者失去生活来源,大批人饿死;织布工人的尸骨,把印度的平原都漂白了。

英国东印度公司为了赚钱横征暴敛,把田赋提高一倍,造成连年饥荒。在1769年到1770年,英国人囤积全部大米,故意提高骇人的价格,再制造大饥荒,仅仅在1770年的孟加拉大饥荒,就饿死了超过1千万人。

东印度公司在印度疯狂进行殖民掠夺,抢劫了孟加拉国库和许多王室珍宝,垄断鸦片、食盐和烟草贸易,强迫孟加拉农民种植鸦片,走私运往中国销售。

英国的国会议员,有三分之一是东印度公司的股东,英国王室除了收取特许经营权的固定费用,也时不时向东印度公司索取钱财。英国王室、部分英国议员、英国政府,都从在海外为非作歹的东印度公司,获取大量好处,装点了伦敦金碧辉煌的文明气象。1858年,英国政府把东印度公司收归到英女王名下,英政府公然接下了贩毒组织的接力棒。

东印度公司从孟加拉透过贸易商和中介,把鸦片大量走私运入中国。1839年,清朝钦差大臣林则徐去广东查禁鸦片,共销毁了2万多箱。英政府以此作为藉口,乘机派兵侵华,引发了「鸦片战争」。




1886年1月,经过3次的英缅战争,缅甸也沦为英殖民地。东印度公司用船把一大批奴工、从孟加拉、巴基斯坦、沙地阿拉伯等地,运到缅甸北部的若开邦 (Arakan/ Rakhine State) 去做苦工和种鸦片,这些奴工就是罗兴亚人 (Rohingya  people)。据说罗兴亚人是阿拉伯穆斯林、阿富汗人、摩尔人、波斯人、土耳其人和孟加拉人等的直接后裔。

全民都是穆斯林教徒的罗兴族,在英属殖民地的孟加拉和缅甸之间自由进出,在若开邦罗兴族群的人数一直在增加,直至1948年,缅甸宣布独立后才放缓。

罗兴亚人没有学习如何与当地的若开族打好关系,却要求与英国单独谈判,在若开邦成立伊斯兰教地方自治政府。

曾经坐了7年政治牢狱的前仰光大学讲师 Aye Chan,如今是日本神田外语大学的教授,在他的历史著作中,有如此的记载 :二战时期,罗兴亚人从英国人获取了武器,但他们没有用这些武器去对抗侵占缅甸的日寇,反而是用来摧毁若开人的村落。
1942年3月,罗兴亚人杀了2万多的若开人;若开人和克耶族(Karenni)回报给罗兴亚人的是:住在Minbya (敏比亚)和Mrohaung Townships 的5千多个穆斯林被干掉了。

为了要重入缅甸,英军训练了罗兴亚人当志愿军。在3年期间,这边厢,盟军和日军争夺梅宇半岛(Mayu peninsula),打了一场又一场的战役;那边厢,身为志愿军的罗兴亚人,拿着英国人给的武器,趁机从事破坏若开族的社区活动。据当时的英国书记转述,这个称为V-Force的罗兴亚族部队,四处摧毁佛教寺院、佛塔、房屋,并在若开邦北部大开杀戒。

对罗兴亚人来说,光是他们在二战期间的表现,已经在缅甸佛教徒的心目中,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在争取缅甸独立的过程中,若开族和缅族是一同发起反对殖民统治的斗争,而罗兴族却是靠在英国的一边。独立后的缅甸政府,亦把他们标签为分裂分子。

二战结束后,居住在若开邦北部的罗兴亚人,要求缅政府把他们的聚居区划分为穆斯林领地,还要被承认为土著,并组建了由尕辛率领的武装部队,统治了若开北部。
从此,罗兴亚人所谓的圣战运动、暴动、搞破坏,以及缅甸军方的镇压戏码,不断在缅甸上演至今。

从任何一个角度来看,英国佬没有给被统治地区带来任何繁荣,只懂得把殖民地的所有资源财物掠夺殆尽带回英国,还到处留下一大堆“苏州屎”,给当地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痛苦和灾难!



8 条评论:

  1. 这就是为什么罗兴亚人无法在缅甸生存的原因吗?我看见报章说,他们在缅甸被追杀!!
    原来背后有一段故事。

    回复删除
    回复
    1. 西方主流媒体在难民事件上大做文章,趁机打压缅甸。难民不是停在他们的地方,所以就可以顺口开河胡言乱语。而对於历年来以色列屠杀巴勒斯坦平民,就装聋扮哑,联合国都没敢谴责犹太人半句,还说什么民主人权,那都是骗人的!

      删除
  2. 我喜歡英國統治,好過中國式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個事头婆都唔吼你喎!点算好?

      删除
  3. 哈哈,還有印度和巴基斯坦。
    人家印度本來很大的,現在被分了很多家~

    回复删除
  4. 最新消息:澳洲外长Julie Bishop表示,印尼告诉澳洲,大多数滞留在东南亚海域的船民,并非是受压迫的罗兴亚穆斯林,而是来自孟加拉国的非法劳工,目的地是马来西亚。

    回复删除
  5. 哎哟,应该送一些去新加坡嘛~
    那里的钱比较好赚!

    回复删除
    回复
    1. 马来的贪污烂官员搞偷运人蛇生意,已经有很多上了岸,最近还在北部发现了很多人蛇的乱葬岗,那些都是被囚禁饿死病死的孟加拉和罗兴亚人。すごいですか?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