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星期一

市外果园



在霹雳州的近打县、碌柚故乡打扪(Tambun)的隔邻,有个小镇叫做红毛丹(Tanjung Rambutan)。红毛丹不是因为水果而著名,只是因为那里有一座104年历史的红毛丹精神病院(Ulu Kinta Mental Hospital),后来改称红毛丹幸福医院。

许多年以前,老童鞋在红毛丹购下一块山坡上的土地,经过了几千个挥汗如雨的日子,从最初的一片荒芜之地,如今被打造成一个环境优美、足以令人身处其中而流连忘返的美丽果园。






 踏入园里,迎面走来一只脸带笑容的狗狗。

“哈囖!欢迎光临,我叫Handsome boy,我是这里的总管。”




除了Handsome Boy,还有一头把尾羽展开呈扇形的雄火鸡,寸步不离的在访客身边踱过来又踱过去,偶而还用他的尖嘴往客人的小腿敲啄一下,好像一名威严又高傲的警卫长,努力在执行着自己的任务。




只见不远处,有只胖嘟嘟的雄性胡须鸡,竞然喜欢和颜色一点都不鲜艳的雌火鸡走在一齐。雌火鸡最近每天都下蛋,好给她的主人进补。“




“ 不要拍不要拍!对着镜头我们是会很害羞的啦!”




“轧轧轧轧轧轧,有陌生人来了,放我们出来,我们要出来!轧轧轧轧轧轧------------”




这是园里的两位美少女警卫,每天跟随着Handsome boy跑上跑下, 仍在实习当中。



“嗡嗡嗡,嗡嗡嗡,我们是一群小小小蜜蜂;来匆匆,去匆匆,大家勤力去做工。”





“Handsome boy,这是什么花呀?”

“杨桃花都没见过么?哎哟,原来这些城市人是那么山芭的,真是无眼睇咯!”







8 条评论:

  1. 种果得果。 我看得到很多狗儿,会吓得心跳 !
    不过,很喜欢最后的那果子 ?Apa itu ?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些狗很乖的喎,牠们可以感觉到,当人类对牠们释出善意时,牠们就会显得很高兴。

      那果子是红毛榴莲来的。

      删除
  2. 我很怕鹅,啄人很痛的。
    我kampung以前有养,时常被追着跑,阴影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鹅就很凶,非常巴辣,看家最好,鹅屎还可以避蛇。

      删除
  3. 親近大自然就最GOOD喇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而家,想要揾番块无污染嘅地黎种下嘢,都唔容易囖!

      删除
  4. 我kampung的家以前有养过火鸡!
    哈哈,不过都是公的。
    因为公的会叫,可以帮助我们提防外人。
    也有鹅:)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公火鸡美喎,有如公的孔雀,他们都好像戏台上那些演大元帅的角色一样,威风八面。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