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星期一

战争贩子





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胡志明宣布越南独立,法国还想再控制昔日的殖民地越南、老挝和柬埔寨,於是重新侵略这些印度支那国家。

1953年朝鲜停战,美国就把注意力转移到越南;1954年,中、美、英、法和印度支那三国,达成《日内瓦协议》,内容重点是,法国撤出越南,并承认越南、柬埔寨、老挝为独立国家。
法国撤出印支三国后,美国趁虚而入,漠视胡志明政府,反而在南方扶植了曾经投靠日寇和法国的傀儡政府,故意挑拨起越南的内战,并向南越提供军事援助,派遣顾问,在南越建立起拥有30万人的军队。

长达12年的南北越战争,美国向越南投下了800万吨炸药,造成160多万人死亡,以及整个印度支那1000多万难民流离失所。

一场越战,彪榜了美国的新殖民主义政策,那就是推行它们的“特种战争”。首先在经济上,利用傀儡政府去剥削人民,提供武器和金钱,派遣所谓的顾问,指挥傀儡政府的军队,去屠杀和镇压革命的人民,然后,美国打着“世界警察”的旗帜,派自己的军队参战,以达到殖民掠夺的目的。

从越南战争、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世人可以清楚的看到,美国把灾难和冲突,留给每一个战场。美国实行的是利益导向的外交决策,而战争,就是一条可以实现美国利益成本最低的捷径。

根据美国德克萨斯大学、乔治布什政府与公共服务学院教授Christopher Layne所写的《The peace of Illusions: American Grand Strategy from 1940 to the Present》,指出美国在过去60多年中,整体上推行的是一种超地区霸权,或全球霸权战略。自20世纪40年代以来,美国大战略的扩张特征,至今也没有发生根本性的变化。而霸权所倚重的一个根本手段,当然就是军事行动。

Layne 更提到,其实美国外交政策的本质,是早已经“fixed,determined and pre-progammed ”。

所以勿论美国人民投票给那一个党,也不管是那一个人当上了美国总统,总统的外交政策,还是会被锁定在整个决策系统中,而决策者就是所谓的美国精英集团,以及背后的影子政府。美国为了建立本地区以外的霸权,就是要不停的参与战争。
美国的精英集团可以轻易控制媒体及舆论导向,煽动民众支持他们并不了解的战争。就好像9.11事件,即刻可以让全国人民疯狂支持政府出兵攻打阿富汗。(不过,现在许多美国人已经不相信9.11事件是一项恐怖袭击,认为这是政府自编自导自演的大骗局、大阴谋,目的就是要侵占中东国家,以期实现它的大中东计划。)

海湾战争后,美国政府对伊拉克实施经济制裁,又将伊拉克领空划分禁航区,长期轰炸伊拉克,造成无数人民伤亡。小布什更指伊拉克是「邪恶轴心国」(Axis of Evil),就算联合国还未同意,美国还是以「伊拉克拥有杀伤性武器」的幌子,联合英国以及澳洲和波兰,二话不说,就去攻打伊拉克,誓必铲除由美国扶持的萨达姆政权。

接下来,美国带领它的北约盟友,把中东战场继续移到了利比亚,介入利比亚内战,终结了强人卡扎菲政权。
一直以来,美国要发动一场战争,必带上它的盟友一起参战,这就是所谓的盟国一致原则。1991年打海湾战争,美国带了40多个国家,打阿富汗最厉害,有160个国家加入。

1999年,有19个北约成员国,跟随美国加入一场藉由科素沃民族矛盾直接引发的科索沃战争。其中13国直接上战场,其他6国则担任提供后勤工作支援前线。从1999年3月24日至6月10日,78天之内,北约国家在科索沃境内投弹13000吨,使用了大量杀伤性能极强的新式武器,连续轰炸造成1800多名平民丧生,6000多人受伤,百万人沦为难民。

美国本来打算又用化武藉口来打叙利亚,被俄罗斯强硬拦阻了。美国一直寻找机会,借助ISIS,终於找到了一个以反恐为藉口让它去打叙利亚。美国拼命空袭叙利亚国内的所谓ISIS恐怖分子,造成大量平民伤亡。而美国政府,却曾经提供武器装备给ISIS,派教官去训练ISIS武装分子。

按照美国的大中东计划,第一是解决掉伊拉克,接下来是伊朗,跟着就可以把沙特阿拉伯搞定,整个中东就可以完全归属在美国旗下了。岂知中东有个令美国非常头痛的死硬派——伊朗,就是对美国绝不屈服,美国也还没办法在伊朗国内搞分裂,逮不到藉口出兵。美国民主党的希拉里也抓狂说,如牠当上总统,必定攻打伊朗。




2 条评论:

  1. 哎哟,现在番薯国酱乱。
    没时间去理其他大事,先把阿鸡哥,死肥婆统统抓起来。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关系的,三架飞机失事都和它们有关,那只周身屎的垃圾鸡被控制住,什么都不敢讲,仅在那边胡言乱语。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