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4日星期四

意大利浪漫不再



从18世纪末到19世纪上半叶,浪漫主义文学在欧洲达到繁盛时期,尽管法国大革命和拿破仑战争引起欧洲社会动荡,意大利的歌剧艺术却完全不受影响,反而产生了浪漫主义歌剧作曲家如:罗西尼(Gioacchino Rossini)、贝利尼(Vincenzo Bellini)、多尼采蒂( Gaetano Domizetti)、威尔第(Giuseppe Verdi)、普契尼( Giacomo Puccini)等。集文化艺术美酒於一体的意大利,逐渐成为世人心目中浪漫的国度。

近日,浪漫风情在意大利可能会被银行挤提的焦虑所取代;原因随着意大利最古老的银行Monte dei Paschi 也被宣判堕入危机,意大利银行系统已经斜过奇迹广场的「比萨斜塔」,任何时刻都会倒塌。这几天,意大利各银行的提款机前排着长龙,人们尽可能把户口里的钱全提光光。

其实今年一月份,意大利银行股已经大幅度下降,经济危机持续升级。多年来松懈的审贷标准,让意大利银行业在面对破产案激增时、近18%的贷款都是坏账贷款时,立即陷入困境。7月11日西班牙《消息报》网站报道,根据欧洲央行的统计数据显示,意大利银行业坏帐总额达3600亿欧元,占了整个欧元区银行业不良债务的三分之一。

意大利为世界八大强国之一,国民生活质量指数在世界上排名第8名,是世界第8和第10大经济体,政府预算金额位居世界第5位。意大利是北大西洋公约(NATO)和欧盟(EU)的创始会员国,也是八大工业国集团、20国集团以及欧洲四大经济体成员之一。
意大利的银行真是何其之多,各城各市各镇都设立有总行分行,计有600多家,而意大利银行系统,一向被认为是欧元区最脆弱、效率最低的银行系统之一。

直到今年年初,Monte dei Paschi 的股价已经跌了86%,另一间大银行Carige 的股价也下降了88%,眼看这些大哥大银行都要濒临破产了。
目前,意大利银行业已经成为欧洲的“火药桶”,一旦意大利银行业崩盘,其他欧洲银行和融资市场也必定劫数难逃。据专家评论,如果某家意大利大银行出现崩溃,对每个人和整个欧盟都将是一场金融灾难,市场陷入无序状态,悲观情绪将导致经济加速下滑。
银行一旦「放假」,啥信用卡转帐卡都没用了,人们必须有足够的现金来生存。别管帐单的事情了,当前之急,就是须要现金来买食物、饮用水和燃料,没有现金,就准备饿死。所以,现在意大利民众真是十万火急,要赶着在银行关门大吉之前,把钱通通拿出来!


6 条评论:

  1. 还好,我现在没有多余钱去意大利,哈哈~
    开玩笑啦,不过希望有天能够踏足此地。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是别去欧洲了,昨晚法国尼斯发生大货车冲向人群事故,整个欧洲真系乱晒大龙!

      删除
  2. 哎呀,法国不能去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接下来又不知乱那里,搞到人人要神经病了!

      删除
    2. 现在连德国都不可以去咯。

      删除
    3. Prophetess Baba Vanga 曾预言:a 2016 invasion of Europe by Muslim extremists-----哗!真系好灵哦!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