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星期三

过新年



咚咚锵,眨眼又到年初五。过年,就是家人能够团聚在一起,好好吃上几顿饭的珍贵时刻。近年来,酒楼餐馆推出过年盆菜,提早预定,可以堂食,也可以外卖。除夕夜,带一煲盆菜回家,加上一客腊味饭,家人围坐一块,一边品尝,一边闲话家常,具有喜庆团圆的气氛。



许久以前,只有在农历正月初七人日那天,才会捞鱼生的。后来演变成除夕开始,酒楼餐馆就开始卖鱼生,客人可以一直捞生捞到正月十五元宵节。今年开始,有的餐馆甚至在2017年的1月初就把鱼生加在餐牌上了。近日的热门话题,也就加入了「鱼生」这一项目,大家见面一定会说到「鱼生」,当然会加上评论,那里的鱼生好吃兼价钱合理。







年年有余(鱼),厨师把鱼骨去除,在鱼身上切十字交叉斜刀花,又不能把鱼肉切断,下锅一炸,整条鱼就成了漂亮的菱形块状。



除了冬至吃汤丸,据说,元宵节最具有特色必备的美食也是汤丸。吃汤丸意味新的一年合家幸福、团团圆圆。



4 条评论:

  1. 要做十字交叉斜刀花的功夫真难!
    我切sotong有时都不会翘起来~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酱pandai,那sotong 圆滚滚,很难切刀花的!

      删除
  2. 哈哈,新年就是吃,吃,吃,一年一次,开心就好!
    新年快乐,人日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咯!过年家人聚在一起,就是吃饭,不是在家煮,就是去外面吃。明天开始要吃清清的粥,要减肥才行!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