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星期二

宝莲寺

15/10/2008,一大早,坐渡轮从天星码头到中环码头。
香港的渡轮实在是最方便,最经济实惠的交通工具。2元2毫港币坐一次,每星期还有一次优惠,收1元7毫。65岁以上免费,阿英就是如此,每趟来回在免费通道,直行直过。

我们本来打算搭巴士去赤柱,走着走着,前面一副大大的牌子,写着:梅窝-6号码头。也不知什么原因,我们的腿自然而然会左转,向6号码头走去。买了船票,很快就上船了。

在香港,无论什么交通工具,都不会让搭客久等,这是最令人欣赏的其中一项。

从中环到梅窝,大约30分钟左右。上了码头,一字排开有很多辆巴士。上了一辆冷气巴,我付17元2毫,阿英才付8元6毫,她一直暗中偷欢喜。
左转右转,很快就来到宝莲寺,司机问我们怎么不下车,我说:我们要去昂坪坐缆车。
谁知道那天,缆车停了要维修,没办法,只有随着众人下车去。
望着百步梯级上的天坛大佛,看看头顶上的大太阳,没有半点迟疑,一起走进宝莲寺。

俗语说:入庙拜神,入屋叫人,我们也去向菩萨致敬。
阿英买了一袋香烛,我们各拿一半,点着了,绕着庙前的多个大香炉鼎,走了好几圈方把香枝全插好。
在斋堂里用过午饭,四週逛逛。这里环境清幽,鸟语花香。
心旷神怡的感觉,在这一天,这一个时刻,让我们好好的感受到了。索性坐在树阴下的石椅上,看看那几棵不同颜色的桂花树,还有其他红花绿叶。
看师父们忙进忙出准备下午的读经法会,只有我们能有这个机会,偷得浮生半日闲,在大屿山的宝莲寺里,和几位来还愿的老人家谈天,吃着这里著名的山水豆腐花。

转眼已经是下午三点半,方才依依不舍离开。就是不明白为什么会对宝莲寺那般留恋,这种感觉,在其他地方是绝对不会有的。

回到尖沙咀码头已将近五点,要去赤柱已是太晚了。倒不如走走附近的香港文化艺术中心,去嗅一嗅香港的文化和艺术气味。
隔壁的博物馆当天免费进场,我们也当然没有错失这个好机会。

晚上八点,在星光大道,等着看旅游册子上面介绍的-幻影香江。非常响亮的音乐和讲解,可是从三两栋高高的建筑物上,射出那疏疏落落的几道雷射光影。那么多引颈以待的游客,我为香港觉得有点尴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