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星期六

清远

2008年10月11日,伯均驾了一部可坐十一人的客货车从中山直往广州。
途中,丽文买了甘蔗,香蕉和木瓜。
二姐和美芬一行众人早已准备好,车到达美芬公寓楼下,大家立刻上车又朝着清远的方向而走。

在车上大家嘻嘻哈哈谈天说地,笑得好开心。
最大声的开心果就是李本华,他那响亮的笑声,感染着空气中的每一个细胞。
我问伯均:广州去清远会很远吗?伯均说:不远,很快就到!他那个“很快”原来是将近一小时四十五分。
中国地广物博,两小时以内的车程实在是不远。

到了清远目的地,堂兄更生早已在附近等候,把我们带去一家酒楼吃午饭。我还见到二位堂姐和大姐夫,虽是生平第一次会面,但大家一见如故。

更生特别点了清远鸡给我们尝尝,清远有乌洲鸡和洲心鸡。我只看到这鸡皮下没有一层油,而清蒸鸡的皮咬下去感觉很爽脆!
吃过午饭,也拍了不少大合照,大家一面走一面谈往更生家走去。
那里更是热闹,满屋子都是亲戚,平常也没时间相聚,趁此机会,谈个痛痛快快好了。

很快又到了分手的时候,伯均分配好时间,从清远回广州的路程,虽是星期六不用上班,可下午和傍晚塞车塞得好厉害,我们还要赶一趟晚上在广州的饭局呢!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