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星期日

中山美食之大煎堆

中山的晚饭是在一家非常别致的饭店里,富丽堂皇的装饰,加上中山独特的菜式,单是用我的双眼去看,和以双手拼命拍照,就忙得不亦乐乎。

那个像足球一样的大煎堆最让我感兴趣,厨师们在饭店前面的一隅用心的扞皮,然后在一锅热油里慢慢滚出一个个大煎堆。

金咤是一种有点像饺子但皮特别滑,馅料也很特别的点心。
还有石歧乳鸽,翠玉魭鱼等等等等。伯均和丽文点了全部中山的特有菜式,可惜我只有一个晚上逗留在中山,不能尽情品尝所有美食,只好把它们全收入我的相机记忆卡里头。

这饭店楼下一大部分打造成水乡情调,一艘艘木船浮在水上,情侣可以在木船上用餐,好浪漫哦!
新鲜的瓜果和蔬菜摆在当眼处,还有在水中游来游去的海鲜;隔着玻璃,可以看见厨师们在用心烹调食物。

第二天一早,我第一次在中山饮茶,慧聪点了中山特有的点心,真是每一口都含着浓浓的乡情呢!在中山,我发现这里的所有的士竟然是韩国车 Sonata , Oh my God!



Posted by Picas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