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星期六

跌眼镜

     



话说我们一众38名团员从KLIA飞往长沙,友人告诉我,我们团里有位老伯很可爱,正正经经,不大出声,笑眯眯蛮亲切的一张脸,他还带了一箱酒准备请客呢!

     稍微注意一下老伯,好像是团里年纪最长的一名,花白的头发,脸上的皱纹纵横交错,时时垂下双眼,好像在思考着什么。哇,旅行也带着一箱酒,好慷慨的老伯,团里的酒客有酒福了。

     老伯的烟瘾很重,除了在巴士上,我看见的老伯总是嘴里叼着烟;还有对随团摄影师土家阿妹,无论老伯下车上车,上楼下楼,总叫‘小妹,来扶我!’他整个人靠着小妹,一只手揽着小妹的肩膀,看起来不像很正经的样子。

自那一晚老伯带着土家阿妹逐间房去敲醒许多团员买照片,隔天他被暗地里封为‘咸湿伯父’。

      离开长沙当天,风雨交加,气温降得很低。从酒店去黄花机场大约要40分钟的路程,我和友人在车上闭目养神,隔壁的大婶念念有词,从上车开始就一直在低声骂她的老伴。

“都叫你不要去那个人房里喝酒了,你死也不听--------”听到这句话,我们的耳朵不由自主往大婶那个方向转过去,身子也稍微倾过去。

“那些酒钱,狗肉钱,小妹的陪酒小费,是怎样算的?你没问清楚的吗?---------那里会算出这么多---------”我的天,竟然还吃狗肉!!!

‘叮’!我和友人倦极的双眼突然睁大,互视对方,掩着嘴巴不好意思笑出声,一齐在心里大喊:‘这个阿伯不简单,一副扮猪吃老虎的样子。’
古人有云:‘人不可貌像’,真是说得半点都没错!


9 条评论:

  1. 哈哈哈,扮猪吃老虎?ninie, 好料!

    回复删除
  2. cindy,这个阿伯的故事又让我们上了一堂课咯!

    回复删除
  3. 呵呵,遇着老山猪呀?
    人老精鬼老灵,老人不简单的。

    回复删除
  4. Ninie, 这老家伙没对你怎样吧? 以后看到他,走远点!我最讨厌这种人了!

    回复删除
  5. 哎哟,山兄叫阿伯做老山猪喔,真是一绝咯!

    回复删除
  6. 玉燕,这个阿伯又不是很可恶的那种啦,他只是揩土家妹的油,我们看了觉得‘顶吾顺’。他呼朋叫友一齐喝酒作乐,算清账以后,说不定还有赚呢!

    回复删除
  7. 哈哈,日久见人心!

    你提到有关那「振り仮名」(ふりがな)的问题。
    只要把汉字highlight,打开Format Asian Phonetic Guide就可以了。

    《Shall we punt? / 我们撑平底船好吗?/ Apa kata kalau kita pergi berperahu jalur? / さおさしませんか。》

    那是在夏天拍的。

    回复删除
  8. 1ondoncalling,
    と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回复删除
  9. 是吗?奇怪为什么我的留言会放在Recent comments?!
    是不是你的部落格把我的留言当spam看啊?

    My neck hurts! / 我的颈好痛! / Leherku sakit! / 首が痛い!

    你喜欢欧式的建筑风格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