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星期一

Beautiful Souls


先由我家贝贝登场,再一次介绍她是一只5岁半的雪纳瑞-Miniature Schnauzer,这是一位每天把欢乐带給我们的小天使。


在深圳机场门外的走廊下,这个叫毛毛的红毛贵宾无聊的自己到处逛来逛去。原来牠的男主人坐在一旁吸烟等着老婆从台湾飞过来。毛毛一定是机场常客,不怕生,友人抓起牠让我拍个照,牠也一派无所谓的样子。


乌龟也是我家的宠物,一共有3只,养了有30多年。每次我们出外回家,乌龟就在水里手舞足蹈,爪子划在盆边发出沙,沙,沙的声响。


汉城一个水果摊子,躺在盒子上的猫咪刚刚午睡醒来,还慵懒的转过头来打声招呼。


住在中山市姨甥家里的宝宝,虽然有点害羞,还是乖乖的坐着让我給牠拍照。


还有一个庞然大物叫金毛,最喜欢跳进前院的鱼池里玩水,把池里的金鱼都拨到地面上去了。




这些狗狗都住在广州市,每天早上主人带牠们在公寓楼下阔大的院子里晨运。


这只柴犬是澳门一间中药店的镇店之宝。


柴犬的另一同伴,主人先带牠出去跑街运动,顺便办牠的每天要事。主人带了一瓶水去冲狗的小便,过后狗狗就咬着空瓶子,施施然往店里走回去。



16 条评论:

  1. 年杪偷懒了两个月,现在才重新整理部落格,十二月初的确是去了曼谷五天。

    回复删除
  2. 雪纳瑞-Miniature Schnauzer,以前我家曾经养过两只,是非常聪明和讨人喜爱的狗狗。
    难过的是他们老了以后死去时,令我们全家都非常伤心。饲养久了的狗狗,形同家里的一分子,有份感情在。
    为了避免狗狗死去带来的伤心,现在都不养狗狗了。
    大陆人民的生活越来越惬意,莳花种草养鸟遛狗,羡煞我也!

    回复删除
  3. 你家贝贝很可爱呢,还会坐椅子?好像在等着你开饭那样,很有趣!

    回复删除
  4. 大熊,曼谷之旅如何?

    回复删除
  5. 山兄,雪纳瑞在本地很少人breed,或许因为一胎生的小狗不多,利益少之故。而你竟然还养了2只,你是有爱心的人,希望你能继续把爱心赐给狗狗,牠们也会加陪的向你回报。
    每次看着心爱的狗狗老去,也是一种可以瞭解生死,依恋,超脱,执着等等经历的学习。

    回复删除
  6. 玉燕,你应该有1至2只狗狗,对你身心的健康都有很大帮助。

    回复删除
  7. 比较少人养,不过还是偶尔可以在这里见到。
    我的是买自澳洲的,一公一母,生过一胎,只生一只的,的确很珍贵,我喜欢牠的聪明和善解人意。
    现在不养了,怕牠离开时伤感啊……

    回复删除
  8. 有只狗的感觉真好!!!!

    回复删除
  9. 阿山兄,试试养只土狗啦,牠们很忠心耿耿的。

    回复删除
  10. blurblur,真高兴认识你这位同道爱狗之人。

    回复删除
  11. Doors of Salisbury / 索尔兹伯里之门 / Pintu Salisbury / ソールズベリーのドア

    是的,都是民宅的门,包括了第3张!

    回复删除
  12. ninie,真是狗痴,真系服咗你。。。

    回复删除
  13. 你的狗狗的毛很美, 怎样梳出来的? 我的小白的毛一只打结。 你的狗狗用什么冲凉? 吃些什么?
    我第一次养狗, 没有经验, 请多多指教。

    回复删除
  14. blurblur,我只给狗狗吃dry dog food,人的食物都不给牠吃,因为狗吃了很容易消化不良,会生病。每天给牠刷毛,一星期洗澡两次。我的狗狗每3个月还得去給groomer剪毛,耳朵里的毛要拔。你的小白毛很幼,所以容易打结。得买那种好像钢线做的耙形梳子给小白天天梳毛发,结不能梳开,可以剪去。买小狗的shampoo给他洗就行,别让水进入耳朵。头上面不用水冲,拿湿面巾慢慢擦。可以用小小牙刷蘸水帮牠刷牙。天天检查看有没有虱子。一个小黑点就可生出很多很多虱子。狗狗在草地上,马路上跑,虱子就粘上了。

    回复删除
  15. 哈哈~~~ 我买狗shampoo, 觉得味道太臭了, 就用肥皂跟他洗。 脸和头都用肥皂。 不然 脸很难 洗。 我两天就跟他洗一次澡。 不然他脏兮兮地。

    回复删除
  16. blurblur,隔两天洗一次也OK的,狗狗早上要用面巾给牠擦脸,内眼角有眼垢,吃完东西也擦,这样就干净得多。冲凉太多会把毛的天然油质洗掉,毛就显得很干燥咯。可以天天给牠抹身子,狗狗在院子玩,我帮牠擦了脚才给牠进屋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