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星期三

梦,是可以这样的

     

在日常生活中,只要我们稍微用心一下,有时会发觉梦,能带给我们很多的启示。而且所有的生命都是有灵性的。

     这里有一则很有趣的故事:一对夫妇,买了一匹马,给牠起了一个名字叫Sid。他们的计划是,先把马训练好,过了一些时候再卖出去。当然,他们根本不会去想到马自己本身又会有些什么想法,这也是人之常情。

     一年以后,某个夜晚,男主人做了个怪梦,他发现自己身处一间拥挤的酒吧里。刚找到一张空桌子坐下,一位男士趋前自我介绍:"我叫Sid,是你那匹马。"

     男人觉得这真是前所未有,最滑稽的一项事情。"我的马,在梦里变成一个人,奇怪!"他说着,同时注意到自称是Sid的那个人,缺了一颗门牙,而他的马的牙齿是完整无缺的。

     Sid告诉主人:"我喜欢你们,希望永远和你们在一齐。你们是我第一次遇到可以在梦中和我溝通的主人。"

     "Sid,我看到你的后腿有点跛,有什么问题吗?"主人问。

     "是有点小问题,如果你找个蹄铁匠来给我修一修,我就能走得很好了。"Sid 回答说,接着他们继续谈了很多。

     男人醒来告诉妻子这个有趣的梦,两人大笑一场。尤其是想到在梦中,掉了一颗牙的Sid,更加令夫妻俩忍俊不住,笑得气喘。

     就在那个早上,他们往马槽走去,一群人围在Sid的栏边。主人赶紧跑前去,关注他的马发生了什么事情。他看见栏边的门上有些少血迹,但Sid却完好无损。把笼头套上了马,拉它出栏。

     "如果你要骑牠,最好不要把嚼子放进牠嘴里,你的马,给栏门的锁弄断了一颗牙。"一位马夫对主人说。

     夫妇倆互相对视一下,"梦中少了的那颗牙,"妻子说。接着,两人赶快检查马的后腿,果真如Sid在梦中所言,牠的后蹄真该修一修。



11 条评论:

  1. 真的很玄呢!但是人家不是说梦恰恰跟现实相反的吗?

    回复删除
  2. 为什么说梦和现实相反,譬如在梦里经历了一场车祸,现实是不会再发生了,因为the happenings has been done in another world, it all depands whether we can remember it ?understand the meaning of it or not.Actually there's a lot of fun to aware and understand our dreams.

    回复删除
  3. ninie, 也听人家说,把梦境讲出来,梦中的不幸事就不会发生了。。。
    讲了出来,好像会记得很久,反之,很快就忘记了。
    其实有读过科学性的说法:梦是睡不熟的产品;睡得熟,一夜无梦。。。
    你说呢?

    回复删除
  4. cindy,有时梦境只是一种sign,譬如做梦时拾到一桶金,现实生活就不会有金子拾,而是另一种相关的启示。应该都会做梦,只不过肉体太疲累而完全记不起来。通常都没可能把梦全部记得一清二楚。

    回复删除
  5. Ninie, 我很喜欢你对梦境的解说,你让我对梦有另一种看法。我常都觉得我对前几世的事没有彻底忘记。好比说,在我六,七岁时便已经爱上那些很古老的戏,喜欢听很老的歌像葛兰,黄清园,等等的老歌。然后,有时做某件事时,突然好像已经发生过。尤其是两年前我到南京和苏州时,我的感觉就简直好像回到家那样。当我踏入一个清朝的大花园时,我顿时就有一种déjà vu 的感觉。那种感觉不是高兴,而是浓浓的忧伤,也不知道是不是那个地方阴气重。

    回复删除
  6. Yes,those are vivid memories of your past lives,不是阴气的关系。有时梦是可以给我们看一些前世所经历过的事,而这些和今世也有点关连。
    我的家庭背景没人喜欢音乐,可是当我听到一声钢琴小提琴,整个orchestra在演奏时,那种欣喜的感觉,无法形容。我还曾经梦过自己双手在琴键上有如流水行云一般,左边来右边去,好玩得不得了,醒来感觉真爽!

    回复删除
  7. 据说美国释放黑奴的总统林肯在被刺杀前的某个晚上,梦见自己从高处鸟瞰总统府的内部时,看到里面置放了棺木,有几个卫士在两边守卫着。
    他知道白宫里有人死了,但是不知道是谁,于是,他‘飘’近一点去看,这才看到棺木里躺着的人,竟然就是自己!数天后,他果然在戏院里被刺客刺杀身亡了!
    还有一个也是发生在美国的梦境成真的真实故事。有个人晚上做梦时,梦到自己去一家银行办事,却巧遇劫匪抢劫银行,劫匪向他开了一枪,正命中要害,一枪毙命。
    天亮醒来后,他把梦境告诉了妻子,妻子担心是不详之兆,叫他今天还是不要上班为妙,但是他却嗤之以鼻,说梦境的事怎能当真?
    结果,在银行里发生的事和梦境一模一样,这人也许有第六感吧!
    梦境也可能是一种预示,不过,往往是隐晦难懂。像前述的两位发生的清晰情景还真不多见。

    回复删除
  8. 我相信。

    以前有一个有钱人,生前很刻薄,死了变头猪。
    他还在孩子的梦里说他会变成猪。 第二天, 家里的母猪就生了一只小猪。

    回复删除
  9. 山兄,真的有时预兆也会以梦的方式出现;以林肯一个大总统,就算他相信梦里的警告,也没有其他选择,总不能告诉别人总统怕被人刺杀吧!何况那个年代还未有此先例。
    至于去银行办事遇害的那人就是有点冤了,不听妻子的劝告。不过这又说到业障方面去了,因缘巧合就是要他遇上这一劫,逃得了一次,也可能会过不了第二个回合。

    回复删除
  10. blurblur,真的是有这种轮回转世的。
    不过通常人去世后,多数再投胎当人。就像舞台上演戏的角色,生生世世,在不同的舞台,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意义是要学习许多不同的经历。

    回复删除
  11. Ninie,

    快來巧思空間,有開心獎項頒給你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