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星期二

开屏阿婆



在澳门,旅店的对面有一块小小的公园。
早上五点钟,很多老人家就已经在小公园里面晨运。有的打太极,有得在深呼吸,做点气功之类的招式。
公园里也有运动设施,看见老人家那般用功,不得不佩服他们的坚持与恒心。

吃过早餐,我和阿英在小小公园散步,一面等日初来载我们继续当日的行程。

遇到几位老太太,天南地北的在聊着,我们互道早安以后,大家一见如故,聊得好开心。聊到各自的家乡,更是多话和精彩。

阿英连日来东奔西跑,相信是上火了。嘴唇先是起个大泡,接着破皮,跟着还肿起来。
家乡是开屏的老太,操着台山话,指着阿英的破嘴说:”用热饭来烫,把细菌烫死就会好,比吃药更有效呢!”

我和阿英连连点头。记得很久很久以前,我们小的时候,那年代药物缺乏,老人家多数用这方法来治嘴破,也挺有效呢。
我们已经把这土方子全然忘掉,今天被开屏老太一提,忽然有那种,重新找回遗失了多年的记忆,而心中充满了欢喜和激动的感觉。



Posted by Picas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